【禁聞】1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湖南養殖戶舉報公安局長後被抓

湖南省永州市道縣65歲農婦孫小萍是水產養殖戶,三個月前,她在網路發帖,實名舉報導縣森林公安局長公權私用,試圖掠奪她的財產。1月5日,她被當地警方刑拘,罪名是「非法佔用農用地」。親屬認為,她舉報導縣警方領導人員後被抓,「有打擊報復之嫌」。

玖富網貸違約 受害人向香港子公司維權

玖富網貸暴雷已經三年多,公司曾公開承諾三年內全額兌付出借人本金,12月8日三年期限已滿,但公司沒任何兌付行為,也沒有發公告說明情況。大量出借人前往北京玖富公司、北京信訪部門維權,卻遭公安打壓。最近,廣州、深圳的玖富受害人轉向香港玖富關聯子公司維權,並呼籲香港有關部門將玖富詐騙集團驅逐出境。

上海海銀財富爆雷 受害人維權遭警抓捕

上海資產管理公司海銀財富的部分理財產品,去年12月份出現延期兌付後,投資人多次到海銀總部要求兌付無果。1月22日、23日2天,數百名受害投資人再次海銀財富總部、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經偵支隊等地抗議,結果遭大批警察驅趕和抓捕。

連雲港命案發酵 數千民眾堵村口抗議

江蘇連雲港灌雲縣18歲少年張新偉,12月9日失蹤,1月14日,當局聲稱從河中撈出屍體,當地公安局通報稱,沒有他殺、沒有校園暴力、張新偉是「因為感情糾紛走上輕生之路」。但家屬在網上發視頻指控案件疑點重重,而官方沒有回應質疑,反而對家屬進行打壓,引髮網路輿論的風暴,數以萬計的網友在微博、微信、抖音等平台上發聲,要求公開真相,追究責任。1月24日,網路運動升級為現實抗議,數千人趕往張新偉家所在的張寶山村,堵在村口聲援死者家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