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豆放冰箱? 專家分享正確的儲存方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你存放咖啡豆的地方可能比你購買的咖啡豆的質量更重要,正確的儲存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其新鮮度和風味。如果你已經養成了把咖啡豆簡單扔進冰箱的習慣,需要快速改正。

咖啡豆或研磨咖啡粉的儲存看起來可能很複雜,但實際上很簡單,只要保護它們免受加速其老化的因素的影響,包括濕度、氣溫、光線和氧氣。簡言之,即把它們放在密封的容器中,置於陰涼、乾燥處,並遠離陽光直射。

「我開玩笑說,所有對人類有益的東西對咖啡來說都是有害的——比如空氣、水分和光線」,阿拉比卡咖啡質量分級鑑定師(Q-Grader)、Bean & Bean Coffee合伙人Jiyoon Han告訴《赫芬頓郵報》說,「正確的儲存對於保持咖啡的品質至關重要。」

但無論如何儲存,研磨的咖啡比咖啡豆老化得更快,因為磨碎的咖啡更多地暴露在空氣中。Bean Box咖啡總監瑪麗娜·格雷(Maryna Gray)表示,全豆咖啡比研磨咖啡粉具有更多的天然屏障,可以更長久地保持其風味。

咖啡豆能保鮮多久?

「與食品儲藏室中的任何其它特色物品一樣,(咖啡豆)在一段時間後會變質並失去味道」,格雷說,但如果在原始包裝中正確存放,您將能夠享受數周的美味咖啡。

精品咖啡豆通常裝在帶有單向閥的密封咖啡袋中出售,該單向閥可以排出咖啡豆在烘焙後自然釋放的二氧化碳,同時也限制其與氧氣的接觸,有助於保持風味。

格雷解釋說,在未開封的情況下,採用這種包裝的咖啡豆可以在六週或更長時間內保持良好的味道。但一旦打開包裝,最好在兩週內食用完。

把咖啡豆存放在原包裝或密封容器中時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其新鮮。如果您使用罐子容器,最好是不透明、乾淨且無異味的。

「特殊的咖啡罐可以讓二氧化碳逸出,同時阻止氧氣進入」,格雷說,「你需要將咖啡容器放在陰涼、黑暗的地方,並避免暴露在空氣和光線下。」

咖啡可以存放在冰箱裡嗎?

據《赫芬頓郵報》採訪的咖啡專家的說法,將咖啡豆或研磨咖啡粉扔進冰箱是一個很大的錯誤。冰箱裡含有大量水分,而咖啡豆和咖啡粉在乾燥環境中可以更長久地保持新鮮。此外,咖啡還容易吸收冰箱裡的異味,這會影響其味道。

「咖啡豆,無論是全豆還是研磨的咖啡豆,都像小海綿一樣,非常多孔且容易吸收水分和氣味」,格雷說,「最好讓咖啡遠離其它食物和異味源。」

Devoción Coffee首席執行官史蒂文·薩頓(Steven Sutton)表示,將咖啡儲存在冷櫃和冰箱時必須以非常具體和受控的方式進行,在大約99.99%的情況下,消費者沒有相應的工具,因此實際上會損害咖啡的品質。

Jiyoon Han說,如果你決定冷凍咖啡,你應該使用真空密封袋或容器以單份劑量密封,這有助於防止每次打開包裝時將咖啡暴露在水分和氣味中。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