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臨近頻傳意外 雲南高速路車禍至少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中國傳統新年臨近,多地頻傳意外。1月23日,雲南在建的高速公路發生一起交通事故,至少造成8人死亡。

雲南省應急管理廳25日通報稱,1月23日,正在建設中的大理賓川鶴慶高速公路賓川縣境內施工場地上發生了一起嚴重的交通事故,一輛麵包車與一輛小貨車在該路段相撞,造成8人死亡。

目前,該段高速公路僅有一側車道可用,供施工車輛通行。

大陸網民表示,「8條鮮活的生命、8個家庭······太悲慘了!」「最近發生那麼多事故,心裡好難受。」「這幾天都是特大事故。」

還有人質疑,「在建為什麼會發生事故?」「在建卻已經通車了?」「這是施工事故,還沒通車哪來的交通事故?轉移話題。」

臨近中國新年,大陸多地頻傳意外。

1月24日下午3時30分許,江西新余渝水區天工南大道佳樂苑沿街店鋪地下一層發生火災。此次火災至少造成39人遇難,9人受傷。

1月22日凌晨5時51分,雲南省昭通市鎮雄縣塘房鎮涼水村合興、和平兩個村民小組發生山體滑坡,至少有18戶44人被埋。截至25日晚,此事件至少造成44人遇難。

1月20日3時38分,江蘇常州市武進區常州燊榮金屬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發生粉塵爆炸,至少造成8人死亡、8人受傷。

1月19日23時00分,河南南陽方城縣獨樹鎮硯山鋪村英才學校一宿舍發生火災。事故至少造成13人遇難,1人受傷。死亡的均是小學三年級男生。

1月19日,廣東省揭陽市一村民自建房發生電梯墜落事故。據報,事發自建房為六層民房,事故造成包括房東在內的2人遇難,另有2人受傷。

1月19日18時許,G69銀百高速甘肅省慶陽市慶城段發生3車相撞起火事故(空油罐車、小型客車、貨車),隨後10車相繼追尾。事故至少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

1月12日14時55分許,河南省平頂山天安煤業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礦發生爆炸事故,當班有425人進入礦井作業。但截至14日,官方僅通報13人遇難、3人失聯。

鑒於中共當局一貫隱瞞事故真相,因此外界懷疑中共官方公布的事故傷亡數據,普遍縮水,實際傷亡人數估計更多。

1月26日,網民「黑銫澮」在海外X平台發文說,中國因大面積降雪,引發多起重大交通事故!文中還配了兩個交通意外的視頻。但目前無法獲悉這些事故發生的時間和具體地點。(相關鏈接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