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易喪命 加州擬要求車輛配備限速裝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每年,超速駕駛造成大量傷亡。最近有加州議員提案,要求在加州製造或銷售的汽車,配備限速裝置。來看報導。

司機超速駕駛不僅會被罰款,更嚴重威脅人身安全。

舊金山民主黨籍參議員史考特.維納(Scott Wiener)因此提出SB 961法案,要求2027年及以後、在加州製造或銷售的車型,必須配備智能限速裝置,讓車輛超速的數值,不超過時速10英里,而急救車等特殊車輛除外。

這項限速技術,將通過GPS定位,對比道路限速資料庫,來確定速度範圍,並用電子化的方式控制車速

數據顯示,超速導致的交通事故,佔整個加州的三分之一。2023年,洛杉磯因交通事故喪命的人數比謀殺案更多。

目前,加州已實施多項交通法案,包括在大城市安裝測速攝像頭,對超速每小時11英里以上的司機開罰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