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多倫多法輪功真相點 華裔男子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一名華裔男子在近日襲擊了加拿大多倫多法輪功真相點,隨即走進了中領館大樓。多倫多警方趕到現場後,在附近將其逮捕歸案。

記者劉海英:「這裡是多倫多市中心的393號大學路的法輪功真相點,中共領事館的簽證處就在對面的大樓裡。法輪功學員多年來堅持在這裡擺展板、派發傳單,讓人們瞭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真相。1月23日,一名華裔男子,手持金屬棒,猛擊展板並撕裂橫幅,之後該男子就進入了中領館簽證處所在的大樓。」

事發時親歷事件的法輪功學員端方,指出該華裔男子手持一米長的金屬棍子,並試圖襲擊她。

越南裔法輪功學員端方(Phuong Doan)「他靠我非常近,想打我,我往後退,有兩名法輪功學員拍了照。」

端方隨即報警,兩名警察10幾分鐘後趕到,聽取了法輪功學員的證詞,並給現場拍照取證,當警察離開現場時,該華裔男子徒正好從商店出來,立即被警察逮捕。

法輪功學員將起訴該名男子,並要求賠償損失。

多倫多法輪功聯絡人之一李卓夫:「他們(加拿大政府)從去年開始,針對中共在海外,尤其在加拿大進行滲透,尤其對加拿大公民進行這些違法行為開始進行調查,我們也把這些事情對他們進行了匯報,他們也在收集這些事情,也引起了各級政府的關注。」

當天,多倫多太古廣場法輪功真相點,也遭遇了破壞。

李卓夫表示,2023年,加拿大警方逮捕一名多倫多華裔女子,因其謾罵恐嚇當地法輪功學員。

去年10月,加拿大法輪大法協會發布了《外國在加拿大干涉和鎮壓法輪功》(Foreign Interference & Repression of Falun Gong in Canada)的調查報告,揭露中共在加拿大各個社會層面騷擾法輪功社區。

「法輪功學員遭受的暴力和騷擾事件並非隨機或零星發生。據觀察,一些肇事者在不同地點、不同時間反覆追蹤並針對法輪功學員」。

記者劉海英:「加拿大已經開始針對外國干涉進行公開調查,聽證會從下個星期開始,加拿大駐華大使梅倩琳(Jennifer May)表示,屆時中共會坐立不安。在執法領域,現在加拿大王家騎警專門有一個調查組,針對中共對於加拿大的干擾現象,正在收集各種證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Arek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