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召選舉是黨中央對戰鬥藍?趙少康:非派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國民黨贏回國會最大黨,立委傅崐萁賴士葆,都有意角逐黨團總召。今天,要爭取立法院長的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賴士葆同場,為黨內新科立委上課。當被問到是否支持賴士葆時,沒有做出回應。

由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舉辦的立委戰鬥營,25號開班授課,找來老將賴士葆、擅長空戰的徐巧芯,最近爭取立法院長的韓國瑜也來了,分享經驗談。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韓國瑜:「利益集團他來,他不會臉上寫著利益集團」「天人交戰的時候一定要記住我今天這畫面,小老鷹在飛,下面有狐狸在等,切記,一言一行各方面,一定要謹慎為之。」

國民黨團總召選舉周四舉行號次抽籤,戰鬥營開始前,韓國瑜和要參選的賴士葆還特別到投影幕後交談,是要爭取支持嘛?

記者VS.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韓國瑜:「市長,今天是支持賴士葆嘛?」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我們就君子之爭嘛。」「我們希望黨中央不要介入,也希望韓江正副院長不要介入。」

同一時間,也要爭取總召職務的傅崐萁,則是出現在立法院,強調自己準備好對戰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賴士葆和傅崐萁兩人的對戰,被外界解讀,是「國民黨中央」對決「戰鬥藍」。

前中廣董事長 趙少康:「戰鬥藍其實就是一種精神號召嘛,也不是一個派系,都不是,大家不要那麼嚴重來看。」「賴士葆多資深一點,傅崐萁有地方經驗,還是坐下來協調一下吧。」

第11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國民黨將在1月30號投票改選立法院黨團總召、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等黨團幹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