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新款電動車將在2025年面世 阿根廷上萬民眾抗議激進經濟改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週三表示,2025年下半年將在德州生產下一代電動車。特斯拉已通知供應商為一款小型跨界電動車做準備。另外特斯拉警告,因公司專注於新車研發,今年的銷售和產量增長都將放緩。

當地時間週三,阿根廷最大的工會開展為期12小時的罷工。數萬名工人在首都市中心示威,反對新總統米萊的一系列激進經濟改革。這場罷工導致交通、銀行、醫院和學校關閉,商業活動停擺。

荷蘭芯片設備製造商艾司摩爾週三表示,去年第四季訂單達到99.8億美元,增加了三倍,創歷史紀錄。這預示著半導體行業的復甦。公司股價上漲7.5%。雖然停止向中國出口,但公司2023年凈利潤和銷售額均大幅成長。

由於德國鐵路勞資雙方談判破裂,鐵路司機開始為期6天的罷工。這是德國歷史上時間最長的鐵路罷工事件,將造成10億歐元的經濟損失。德國交通部長威辛表示,罷工對經濟具有破壞力,會惡化備受壓力的供應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