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姿不同差異大 睡眠專家分享選床墊祕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充足優質的睡眠對改善身體和心理健康有重要的作用,保證良好睡眠的關鍵因素之一是有一個最適合您需求的床墊。專家根據睡姿分享選擇床墊的經驗。

一個人一生的約1/3在床上度過,而一張好的床墊可以讓您得到充分的休息。Insider Reviews的床墊專家測試了90多種床墊,並與無數專家交談,收集了一些選擇技巧。睡姿不同對床墊的要求也不同。60%的成年人會側睡,但仰睡、俯臥或兩者兼而有的情況也很常見。

側睡

一般來說,側睡者傾向於更軟的床墊,因為臀部、肩膀、下背部和脊柱需要在支撐和壓力釋放間獲得適當平衡。哈佛醫學院醫學講師、布萊根婦女醫院副科學家麗貝卡·羅賓斯(Rebecca Robbins)博士建議考慮使用具有毛絨質感的床墊。

仰睡者

如果您仰著睡覺,請避免使用過軟的床墊,否則會導致您的身體下沉和頭部向前傾斜,從而阻塞呼吸道。南佛羅里達州肺部、重症護理和睡眠障礙研究所的肺部和睡眠健康專家佩尼亞-埃爾南德斯(Luis Javier Peña-Hernández)建議使用中等硬度的床墊,以保持脊柱的自然S形曲率。

俯臥者

趴著睡的人適合堅固的床墊,這種床墊可以防止您過度下沉,從而促進最佳的脊柱對齊。

多種睡姿者

如果您在夜間頻繁變換姿勢,請選擇普通床墊,其為您提供保持脊柱中立的最佳機會。

硬度是衡量舒適度的一個很好的指標。床墊硬度範圍從超軟到超硬,通常在1到10的範圍內,其中10是最硬的選擇。大多數主流床墊硬度通常在3~7之間。有些品牌提供各種硬度的型號,如果您不確定,中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同一類別的床墊在特性上可能也會有很大差異,以下幾種床墊類型的特性:

混合床墊

混合床墊可能是最受歡迎的床墊類型,它結合了泡沫和彈簧,通常帶有獨立包裝的袋裝線圈,有助於隔離運動,這樣您就不會感覺到您的伴侶在夜間移動。彈簧還提供支撐和耐用性。由於空氣可以流過線圈,因此混合床墊往往能很好地散熱。

記憶海綿

這些床墊由聚氨酯泡沫製成,很受歡迎,因為它們貼合您的身體輪廓,提供出色的壓力點緩解效果。它們也往往比其它品種的床墊更便宜。然而,它們的支撐性較差,並且會積聚熱量。

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受歡迎是因為它們具有良好的彈性並且反應靈敏。乳膠床墊比記憶海綿更環保,更能保持涼爽,但價格更貴。

內置彈簧床墊

您可能在實體床墊陳列室中找到這種傳統床墊,其由覆蓋有織物和泡沫填充物的連接彈簧組成,它們具備良好的支撐和冷卻功能,且耐用,但它們可能比其它床墊品種噪音大。

可調節床墊

如果您和您的伴侶對硬度的偏好截然不同,可調節氣墊床是一個絕佳的選擇。這些床墊使用氣泵獨立調節每一側的硬度,當然,價格昂貴。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