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贏新罕州初選 黑利繼續備戰南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5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共和黨初選中連續獲勝。週二(1月23日),川普贏得新罕布什爾州黨內初選,追平了前總統尼克松,曾在新罕州共和黨初選中三場勝利的紀錄。

截至週三(24日)早晨8點,新罕布什爾州已統計了約92%的選票,川普以54.7%的得票率勝出,贏得新罕州共和黨初選。

同時,美國總統拜登也輕鬆獲得民主黨內初選的勝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這不是一般的獲勝演說,我們幾乎贏了過去三個月的每一次民調,擊敗了狡猾的拜登,幾乎每一次民調。她(黑利)沒有贏得那些民調。她也沒有贏得那些民意調查。」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以及眾多共和黨人紛紛向川普表示祝賀,認為川普獲得2024共和黨提名人已勢不可擋,黑利應該退選。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羅恩·德桑蒂斯是務實的共和黨候選人,四年來一直這樣。她(黑利)正在共和黨中毀掉自己。」

亞利桑那州 參議員候選人卡里·萊克:「妮基·黑利今晚必須要自我反省。這不再是跨國公司億萬富翁所代表的政黨。我們,新罕布什爾州的人民起來了。」

川普在新罕州獲勝後,黑利也祝賀川普,表示這場勝利川普當之無愧。不過,她也表示不會認輸,初選競爭才剛剛開始。

前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我鬥志昂揚。現在我們是最後一個站在唐納德·川普身邊的人。今天我們獲得了接近一半的選票。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們會繼續前進。」

黑利計劃下一步將全力以赴準備2月24日,在家鄉南卡羅來納州的初選。她的支持者也表示,希望黑利可以堅持到3月5日超級星期二。

黑利的支持者桑迪·亞當斯:「這只是開始。 這就是我們想要的,我們只低10%,我們希望保持這個狀態。」

新罕州初選後,還有其它州的六場競選,最終在3月5日的「超級星期二」達到頂峰,屆時將有16個州同時舉行初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