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骨骼和牙齒健康 吃這7種高鈣水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礦物質對我們的身體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其中最重要的礦物質之一是鈣,它負責支持牙齒、骨骼、肌肉等的健康和發育。有7種富含鈣的水果,您可以在享受這些美味的同時獲得最大的健康益處。

據哈佛大學的數據,50歲以下女性每日最低鈣需求量為每天1,000毫克,50歲以上女性每日最低鈣需求量為1,200毫克。

鈣在我們的身體中發揮著多種功能,90%以上的鈣來保持骨骼和牙齒堅固,從而支持骨骼的功能和結構,其餘的鈣則用於凝血、肌肉收縮、神經功能和細胞信號傳導。鈣在維持規律的心跳方面也發揮著關鍵作用。

缺鈣可能導致肌肉痙攣、皮膚乾燥、指甲脆、蛀牙、青春期發育延遲、經前綜合症、失眠等,雖然大多數人知道可以從乳製品中獲得鈣,但有些水果也富含鈣。以下是一些富含鈣的水果:

1.杏子

2013年6月25日,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果園的杏子熟了。(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在眾多富含鈣的水果中,杏子位居榜首。可以在您的飲食中加入更多的杏子,將其添加到沙拉和早餐麥片中,或者直接享用它們。

2.獼猴桃

獼猴桃不僅富含維生素C,而且還富含鈣。(Shutterstock)

獼猴桃營養密度高,有「水果之王」的美稱。它不僅富含維生素C,還含有對身體有益的鈣。據信,每個獼猴桃含有高達約60毫克鈣。可以直接吃個獼猴桃或喝一杯獼猴桃汁。

3.橙子

橙子從果肉到皮都有食用價值,還富含鈣。(Shutterstock)

我們經常食用橙子而不知道它們有多麼有益。橙子富含維生素C.4,也是鈣的最佳來源之一。

4.漿果

2017年2月8日,柏林「Fruit Logistica」貿易展覽會開幕當天展出的草莓、紅醋栗、黑莓、覆盆子和藍莓。(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黑莓、草莓和覆盆子等漿果都富含鈣,每顆含鈣量超過20毫克。可將它們放入沙拉中或直接食用。草莓還有助於抑制壞膽固醇,對心臟非常有益。

5.菠蘿

菠蘿富含鈣,有益骨骼和牙齒。(Shutterstock)

菠蘿是很棒的水果,然而,糖尿病患者可能不適合。這些多汁的水果富含鈣以及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

6.木瓜

木瓜含有大量的鈣,每100克木瓜中含有約20毫克鈣。無論是生吃還是煮熟吃,都是超級健康的。

7.荔枝

荔枝的鈣含量可能是這幾種水果中最少的,但做水果拼盤時,有助於增加礦物質含量。

以上這些水果可以補充鈣,但它們大多數都很甜,如果您是糖尿病患者,請務必諮詢醫生。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