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爆發 東北多地醫院爆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入冬以來,疫情在中國東北持續爆發,傳統新年前又達高峰,長春、 哈爾濱、大連等多地醫院爆滿,特別是兒童醫院大排長龍。不少人感染肺炎、白肺,甚至猝死

吉林王先生1月23日告訴新唐人,他在長春帶孫子,孫子發燒在多家醫院都掛不上號,網上預約掛號有的排到20天以後,孫子年紀小等不起,最後找到一家中醫院才看上病,也是人滿為患。

吉林民眾王先生:「病人非常多,其中一小女孩不到10歲吧,說是她白肺了,直接住院。一個所謂的專家正給孩子看病,有孩子昏迷了,他就跑過去了,就說趕緊住院吧,聽說是白肺。那天我到住院處,都住滿了。」

據陸媒報導,位於長春的吉林大學第一醫院在十天前宣布成立兒童醫院,之前該院兒科天天爆滿。

還有網傳視頻顯示,早上7點半,大連兒童醫院就開始大排長龍。

大連市民李女士:「感冒的多,現在感冒的都是一家一家的,都是肺炎,醫院排隊的反正是挺多。我外孫,5歲的小孩,這一週吧,咳嗽、嗓子疼,哭了,上兒童醫院,小孩排隊排得挺多。」

24日,有家長發視頻說,兩個月大的寶寶咳嗽得厲害,一夜沒睡,到哈爾濱兒童醫院人太多,打不上針,只好回縣城醫院打針。

現場視頻家長:「拍片子,從上午等到下午,拍片子出來之後,大夫一看支氣管肺炎,但是打針已經沒有床位了。現在走廊住的全是人,沒辦法我們只能連夜返回了縣城,直接進了縣城醫院。」

哈爾濱市民小楊(化名):「反覆發燒的很多。我同事孩子病了,說是醫院很多人的,醫院擠滿了。」

哈爾濱市民張先生:「我現在就是感冒快兩個多月了,現在還沒好呢,我老媽也是。小孫女一歲,現在肺炎,實際就是那個新冠病,沒有什麼特效藥,大夫都不敢保證,用了藥以後就能好。」

還有民眾表示,身邊的親友不少人去世。

張先生:「突然之間人就不行了,多大年紀都有,心梗、腦梗更司空見慣了。已經沒有什麼年齡界限了。現在第一拚的是免疫力,第二就是拚的是運氣。」

哈爾濱市民:「我家有親戚,因為扎(疫)苗以後出毛病了,住院了,心臟神經受損,去世了。(醫生)他會問你,你扎幾針疫苗,你讓他開證明他不敢,誰敢承認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