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開會 加拿大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週二(1月23日)在日內瓦審議中國人權狀況。北京故伎重演,公布所謂的白皮書,為迫害人權進行狡辯。不過會上,加拿大、捷克等國的代表,紛紛譴責中共,要求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團體、藏族、維族等。

週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日內瓦審議中國人權狀況

中共故伎重演,開會前幾個小時,發布了所謂的《中國的反恐怖主義法律制度體係與實踐》白皮書。不僅混淆反恐與侵害人權,還狡辯稱中國人有宗教信仰自由。

中共代表團還向多國施壓,要求他們搶占發言時間。目前,有163個國家登記,在只有半天的會議上發言,平均每個國家只能發言45秒。

加拿大代表在發言中列舉了中共迫害人權的狀況,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加拿大駐日內瓦大使Leslie Norton:「結束針對維權人士、少數民族和法輪功學員的一切形式的強迫失踪。」

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截至去年7月,確認超過五千名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加拿大代表還要求中共停止對維吾爾族、藏族強迫勞動、強迫絕育和強制上寄宿學校;敦促中共廢除香港現行國家安全法,撤銷對所有人權和自由人士的指控;允許聯合國進入中國觀察等。

加拿大駐日內瓦大使Leslie Norton:「允許聯合國,包括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和特別程序,完全不受限制地進入中國所有地區,包括西藏和新疆。加拿大還關切並注意到(中共)對人權捍衛者的海外鎮壓。」

捷克代表譴責中共迫害人權,要求其履行聯合國人權協議。他也要求中共停止海外鎮壓。

捷克駐日內瓦大使Václav Bálek:「第一,停止以保護國家安全為藉口,將宗教群體的宗教與和平公民表達定為犯罪,包括穆斯林、維吾爾族、佛教徒、藏族和蒙古族等;第二,廢除香港國家安全法;第三:停止跨境綁架和恐嚇居住在海外的中國公民。」

週二的審查會議,是聯合國最高人權官員2022年公布中國人權報告以來的首次審查,這份報告指出中共構成反人類罪,證據充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