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疫情調查 「天選之人」僅剩一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台灣疾管署公布的監測結果顯示,截至2023年6月,全台近八成民眾都已感染過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至今未曾染疫者僅剩一成或更少,這些人被稱為「天選之人」。

台灣疾管署1月23日公布了上述調查結果。

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當天在疫報記者會上說,去年5月全台進入第4波疫情,監測顯示截至去年6月,全台N抗體整體陽性率已達78.9%,顯示當時全台近八成民眾都已感染過COVID-19。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表示,根據監測結果推估,截至去年6月底未曾染疫的「天選之人」只剩兩成,但因去年下半年至今沒有較明顯的疫情起伏、目前剛進入第5波COVID-19疫情,因此推估已感染過COVID-19者有九成左右,天選之人約占一成人口或低於一成。

疾管署指出,上述調查分析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出版的相關資料,指定血液基金會針對去年1到6月期間捐血者的血樣,隨機抽樣約7000件,並將無從識別特定捐血人資料與0.5c.c.血液檢體,提供檢測新冠病毒抗體(anti-N抗體檢測)。

李佳琳提醒,雖然到去年6月底全台感染過COVID-19者已達八成,但因為病毒快速演變、傳播力強,曾經感染者並不代表終身免疫。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