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冠疫情调查 “天选之人”仅剩一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3日讯】台湾疾管署公布的监测结果显示,截至2023年6月,全台近八成民众都已感染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至今未曾染疫者仅剩一成或更少,这些人被称为“天选之人”。

台湾疾管署1月23日公布了上述调查结果。

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李佳琳当天在疫报记者会上说,去年5月全台进入第4波疫情,监测显示截至去年6月,全台N抗体整体阳性率已达78.9%,显示当时全台近八成民众都已感染过COVID-19。

疾管署发言人罗一钧表示,根据监测结果推估,截至去年6月底未曾染疫的“天选之人”只剩两成,但因去年下半年至今没有较明显的疫情起伏、目前刚进入第5波COVID-19疫情,因此推估已感染过COVID-19者有九成左右,天选之人约占一成人口或低于一成。

疾管署指出,上述调查分析是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出版的相关资料,指定血液基金会针对去年1到6月期间捐血者的血样,随机抽样约7000件,并将无从识别特定捐血人资料与0.5c.c.血液检体,提供检测新冠病毒抗体(anti-N抗体检测)。

李佳琳提醒,虽然到去年6月底全台感染过COVID-19者已达八成,但因为病毒快速演变、传播力强,曾经感染者并不代表终身免疫。

(责任编辑:文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