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梅西百貨回絕收購要約 阻中俄投資敏感產業 歐盟擬更嚴格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梅西百貨週日表示,對投資集團Arkhouse Management和Brigade Capital提出的收購案不感興趣,認為這兩家公司還未提供令人信服的融資能力。兩家投資集團則稱要對梅西股東提出收購要約。

週一布蘭特原油下跌0.2%,報每桶78.22美元,西德州原油則下跌0.3%,報每桶72.96美元。有分析師認為,儘管俄烏戰爭和中東衝突加劇,但原油市場表現依然疲弱,說明經濟前景更影響市場情緒。

歐盟正在草擬新提案,將更嚴格審查對歐洲敏感產業投資,阻止中俄控制重要產業和設施,並限制影響歐洲安全的軍民兩用技術出口。這項名為歐洲經濟安全計劃的草案,預計將在週三公布。

紅海危機持續,業界人士表示目前尚未出現集裝箱貨櫃短缺的現象,但危機如果再持續下去,未來可能又發生貨櫃難求的現象。多位業界人士認為,危機如果持續一年,貨櫃供需關係將被打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