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長春七旬教授王敏被非法判刑4年

吉林省長春市70歲的大學退休教授王敏,因堅持法輪功信仰,去年2月13日被警察從家中綁架,非法關押在看守所。今年1月22日外界才得知,她被長春市朝陽區法院非法判刑4年,目前正在關長春市黑嘴子女子監獄遭受迫害。

六四傷殘者齊志勇在北京病逝

北京六四受難者齊志勇1月9日病逝,1月19日。他的生前好友現旅居澳大利亞悉尼的孫立勇,向大紀元證實,他從齊志勇家瞭解到,齊志勇十天前去世。他說,齊志勇近年一直在與病魔抗爭,每週一、三、五都要去醫院做透析。齊志勇原是北京城建六公司的工人,1989年6月4日,在撤離天安門廣場回家路上,遭中共戒嚴部隊槍擊,雙腿中彈,左腿高位截肢。30多年來他一直在抗爭。

上海市民發布和平轉型建議 遭警方刑拘

上海市民張敏傑因推特發表「和平轉型建議」相關言論,1月10日被徐匯區政保人員約談,他隨後將談話內容發布推特上。第二天,警察就上門抄家,將他帶走,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關押在上海市徐匯區看守所。日前,家屬已收到拘留通知書。

安徽三名基督教徒因禱告被拘留

安徽阜陽基督教「麥種歸正教會」的三位教徒,1月18日在舉行活動,帶孩子唱詩禱告時,被警察衝入帶走。第二天分別被處以15天的行政拘留。麥種歸正教會是基督教家庭教會,警方聲稱,該教會已經取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