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習不放心紅二代 張又俠危險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中共軍隊大清洗,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多名下屬被抓,他本人也罕見缺席多個重要場合。有分析指,中共黨魁習近平不放心紅二代,現在張是軍中僅剩的紅二代,處境危險。

自去年以來,習對中共軍隊各軍種進行大清洗,前國防部長李尚福、前火箭軍司令李玉超以及很多火箭軍和裝備發展部的高級軍官紛紛出事。

張又俠主管裝備發展部,也包括火箭軍和戰略支援部隊,最近出問題的高級將領大部分都是他的部屬。去年12月,九名中共將領被免去人大代表職務,至少有三人與張又俠關係密切。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近日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說,這次清洗還包括許多總裝備部的軍人,但是名單沒有公布,他們都直接牽涉到張又俠的地盤,顯然,習近平與張又俠的關係已經處於非常緊張的狀態。

郭君分析,李尚福出事後,按順序應該由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接任國防部長一職。習現在突然提拔一個既非中央委員,也非中央軍委委員,而且是來自海軍的董軍擔任國防部長,實際上對外傳遞出要打擊劉振立、張又俠的信號。

她認為,張又俠是現任政治局委員、第一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如果要對張又俠馬上下手的話,震動太大,但不排除以後會有任何事情發生。

張又俠是習近平的軍中鐵桿,兩人的父輩在西北野戰軍的時候關係就很好。獨立電視片製作人李軍先生1月19日在《菁英論壇》中表示,雖然張習兩家交情好,但習近平最不放心的就是紅二代,軍中紅二代李尚福已被抓,現在就剩下張又俠了,他出事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李軍說,習的眼裡只有棋子和棄子,劉源曾為習掃清徐才厚和郭伯雄,最後被弄到人大去了;王岐山賣力幫習抓人肅清政敵,用完之後也被放棄了。去年9月的政治局會議,張又俠被安排在最角落上。李軍表示,中共官場對這個座位排位很講究的,說白了這就是一個犯錯誤的位置。

中國法學家袁紅冰先生在《菁英論壇》中說,據體制內人士透露,現在習近平不斷地把張又俠放在火上來烤,對他進行一些貶低性的動作。

他表示,習最近通過中央軍委辦公廳,要求張又俠去說服劉源等紅二代,讓他們公開站出來,否定他們形成了這個反對習近平個人獨裁的這種共識。但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紅二代站出來,張又俠現在實際上已經處於很危險的刀刃上。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曾分析說,習近平可能想藉著拉下李尚福,向黨內的太子黨宣戰,軍中的「紅二代」勢力就剩下張又俠和李尚福。

中國問題專家,資深媒體人唐浩曾在《十字路口》節目中分析,習近平現在等於向軍中的反習派以及太子黨全面宣戰,只要對他有意見的、有二心的、不服從的,很可能都在清洗掃除的雷達上。

「他拿下李尚福、魏鳳和、火箭軍高層等等,就是為了殺雞儆猴擺姿態,要軍方跟太子黨好好選邊站隊」。

不過,唐浩認為,習近平決鬥太子黨,可能會招來更多風險,容易引發兵變政變。

此前,大紀元曾引述權威人士透露,習非常相信預言,害怕會被暗殺,所以對名字有帶「弓」「刀」「金」的人都很戒備。

郭君在《菁英論壇》中分析,對新國防部長董軍的破格提拔,讓這三位現任軍委委員都感受到不信任,這一點國際、國內都看到了,中共軍隊面臨更大規模整肅和清洗、習近平本人也處於非常危險狀態,國際間對此都很警戒。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