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看韓劇被判刑 朝鮮試圖擺脫韓國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韓國智庫公布一段視頻,兩名朝鮮青少年因為看韓劇被判重刑。週五(1月19日),韓國專家分析表示,朝鮮在試圖擺脫韓國文化的影響,類似於中國的文革

韓國智庫公布一段影片,兩名16歲的朝鮮高中生因為觀看和傳播韓國電影和電視劇,被判12年勞改。兩人在數百名學生面前被戴上手銬,接受批鬥。

首爾一家智庫負責人週五表示,這表明平壤正試圖擺脫韓國文化的影響,尤其是針對朝鮮的青少年。

韓國南北發展研究所所長Choi Kyong-Hui:「(對學生)處以重刑表明,(朝鮮當局)試圖在向全國所有朝鮮居民提出警告,這也表明韓國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在朝鮮社會中廣泛傳播。」

專家分析,隨著手機在朝鮮流行,韓國的生活方式和社會價值觀在影響著朝鮮的年輕一代。而金正恩的打壓手段酷似中共的文革

Choi Kyong-Hui:「我想這個視頻可能是在2022年左右剪輯的。朝鮮領導層製作了該視頻,然後國內各個組織都開講座,讓人們接受(洗腦)教育。」

朝鮮多年來一直對看韓國節目或模仿韓國人說話方式的人,處以嚴厲的刑罰,特別是朝鮮2020年進行所謂「反反動思想」運動以來。

Choi Kyong-Hui:「(金正恩的女兒)金珠愛已經成為該政權世襲制度的一部分,朝鮮經常說要任命世襲繼承人。為了說服人們接受這種制度,他們就得批評韓國的(民主)文化。」

視頻還顯示,朝鮮女性燙短髮、穿合身衣服、鞋子,風格西方化,也遭到朝鮮當局批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