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拋棄社會主義議程 阿根廷總統達沃斯引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在本週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上,阿根廷新任總統米萊語出驚人,他在演講中呼籲西方精英放棄社會主義議程,受到了保守派的廣泛讚譽。

米萊(Javier Milei)在當選前是一名專業經濟學家,與大多數現代政治家不同,他擁有堅實的哲學和經驗主義基礎。他週三(1月17日)在WEF年會的一次演講中嚴厲批評了那些「放棄自由模式」的首席執行官和世界領導人。

「今天,我來這裡是要告訴你們,西方世界正處於危險之中」,米萊在演講中說道,「它之所以處於危險之中,是因為那些本應捍衛西方價值觀的人卻被註定通向社會主義並進而導致貧困的世界觀所拉攏。」

「不幸的是,近幾十年來,在一些願意幫助他人的好心人和其他一些希望躋身特權階層的人的推動下,西方世界的主要領導人放棄了自由模式,轉而推行我們稱之為集體主義的不同版本。」他指出。

米萊的觀點和經濟歷史學家迪爾德麗·麥克洛斯基(Deirdre McCloskey)的相呼應,他解釋了過去兩千年的經濟增長模式:從0到1800年,世界經濟增長幾乎停滯不前,然後在過去兩個世紀突然猛增,這使全球90%的人擺脫了貧困。

米萊說:「結論很明顯,自由貿易資本主義根本不是我們問題的根源,而是我們消除地球上飢餓和極端貧困的唯一工具。」

批評者聲稱資本主義是邪惡的,因為它過於關注個人主義而不是利他主義。米萊解釋說,真正的邪惡是社會主義,因為它會導致貧困。

阿根廷在19世紀實行經濟自由,一躍成為世界上最繁榮的國家之一。然而,在上個世紀,因採取不公正和暴力的再分配政策,該國變得貧困。如今,該國面臨嚴峻的經濟危機,通貨膨脹率高達160%,貧困率高達40%。

米萊批評峰會倡導的「社會主義議程,其只會給世界帶來痛苦」。他強調「集體主義實驗」從來不是世界許多地區的問題的解決方法,相反,卻是其「根源」。

米萊對社會主義的抨擊在社交媒體上引起轟動,他的演講視頻在X上發布後24小時內觀看數達700萬。

X的所有者馬斯克(Elon Musk)稱讚米萊「很好地解釋了國家繁榮與否的原因」,並在X上發布了米萊世界經濟論壇演講的鏈接。

政治活動家科林·拉格(Collin Rugg)轉貼了米萊的視頻並引用了演講內容。他說:「新消息:在世界經濟論壇上,阿根廷總統米萊在一群社會主義者面前推翻了社會主義。」

「為什麼我們在美國找不到這樣的人?這應該是我們的事。」保守派兒童節目編劇弗蘭克·弗萊明(Frank Fleming)寫道。

「一位偉大的領導者。」演員羅伯特·戴維(Robert Davi)說。

「米萊就像川普一樣投下真相炸彈」,共和黨評論員保羅·西普拉(Paul Szypula)說道,「我喜歡他,他至少對阿根廷人民有意義。」

這次出行是米萊當選以來的首次海外訪問,米萊的發言人曼努埃爾·阿多尼(Manuel Adorni)告訴路透社,與許多乘坐私人飛機飛往達沃斯論壇的精英們不同,米萊乘坐的是商業航班,可以節省約30萬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