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紅海危機 推高海運價、空運價也看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紅海危機 推高海運價 空運價也看漲

也門叛軍青年運動在紅海襲擊商船,推高海運費用,避開襲擊的貨輪繞道南非好望角,每個40英尺貨櫃的海運費用上漲多達1萬美元。另外,業界觀察家預計,未來兩到三周內,特別是隨著2月過年假期臨近,空運費率也可能跟漲。

蘋果拿下2023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冠軍

IDC最新報告指出,2023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11.7億台,年減3.2%,創10年新低。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市占首次擠下蟬聯22年冠軍寶座的三星,拿第一,創歷史新高。

英特爾超車三星重返半導體龍頭

調查公司Gartner最報告指出,因記憶體需求暴減,2023年全球半導體營收衰退11%、至5330億美元。不過,英特爾(Intel)超越三星,是3年來首度重返半導體龍頭位置,英偉達(NVIDIA)則新進榜,擠進前5大廠之列。

WEF聚焦AI治理 阿特曼、蓋茨出席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簡稱WEF)於邀請科技界大佬談AI,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稱,AI將在5年內改變人類生活方式。OpenA I首席執行官奧爾特曼說,達到人類水平級別的人工智慧將出現,但影響沒有想像的大。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24全球風險報告指出,未來二年全球最大風險是AI生成的「虛假訊息」風險,因此需要AI治理聯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