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河北內蒙多人無徵兆離世 睡夢中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月16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大撒錢!傳北京花一億換瑙魯斷交台灣;無徵兆!河北內蒙多人猝死;「頭號敵國」?朝鮮撤銷朝韓機構;突發!韓國香港客機相撞;微博解禁,胡錦濤之子任民政部副部長;95歲!中國經濟學家「潤」往加國。

 【朝鮮稱韓國「頭號敵國」韓警告勿挑釁】

朝鮮官媒週二(1月16日)報導,朝鮮撤銷了對韓機構,並且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韓國升級為「主要敵人」。 韓國警告,如果朝鮮發起挑釁,韓將加倍反制。

「朝中社」16日報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週一(1月15日)宣布,關閉3個朝韓組織,分別是: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民族經濟合作局以及金剛山國際旅遊局。

此外,金正恩在會上聲稱,要在《憲法》中把韓國定義為「頭號敵國」和「永遠的主敵」,「應在發生戰爭時完全占領、平定、收復」韓國領土。刪除憲法中「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等措辭。他還宣稱要完全切斷京義鐵路,隔絕韓朝邊境地區的聯絡。

韓國週二(1月16日)對朝鮮做出回應。韓國總統尹錫悅在國務會議上表示,一旦朝鮮發起挑釁,韓方將加倍反制。他還強調,威脅韓國的是朝鮮政權而非朝鮮居民。韓國政府會繼續支持脫北者順利定居韓國。

朝鮮最近動作頻繁,讓許多分析人士擔憂朝鮮半島可能發生更劇烈的衝突。美國國務院前官員卡林等人,上週在朝鮮問題專題網站「北緯38度」中表示,朝鮮半島的局勢比1950年以來的任何時候都更加危險。

【傳北京花一億美元換取瑙魯同台灣斷交】

台灣大選剛落幕,中華民國邦交國瑙魯被中共利誘,1月15日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共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台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說了三次「來的很突然」。

台灣中央社週二(1月16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瑙魯曾向台灣尋求巨額經濟援助,約合8300萬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台灣雖然感到金額太大,但仍與瑙魯等國家商討方案。 正當這時,北京乘虛而入答應了瑙魯的要求,同時煽動它與台灣斷交。

至於瑙魯此次向台灣開價多少,及中共利誘金額等問題,田中光都未透露,只說遠遠超過對友邦所能提出的程度。

針對斷交舉動,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週二(1月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瑙魯的決定是「不幸的」。他還警告說,北京往往不會兌現所謂的承諾。

瑙魯是太平洋島國,1980年同台灣建交,2002年因債務問題與中國大陸建交;2004年10月,瑙魯因中共承諾未落實,又於2005年與台灣復交,並在19年後再次宣布與台灣斷交。

【韓國香港客機在日本相撞 無人傷亡】

一架韓國客機與一架香港客機週二(16日)下午在日本北海道機場相撞,官方表示無人傷亡。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週二(16日)報導,日本當地時間16日下午5點30分左右,大韓航空客機和國泰航空客機在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相撞。日本警方表示,沒有收到受傷報告,也沒有發生火災。

日本消防部門指出,大韓航空客機左主翼出現折斷的情況,而國泰航空客機機身尾部被撞出一個大窟窿。

日本消防部門表示,移動的大韓航空客機撞上了停止的國泰航空客機。大韓航空的航班上共有28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所幸無人受傷;國泰航空的飛機上沒有乘客,也沒有人受傷。

公開信息顯示,大韓航空是全球20家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國泰航空公司是香港第一家民航服務的公司。新千歲機場因為下雪,週二取消了46個往返航班。

【河北內蒙古多人無徵兆離世 睡夢中猝死

距離除夕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國大陸疫情加劇。有河北市民表示,當地不少人感染之後快速死亡,有人在睡夢中去世。有內蒙古民眾表示,自己認識的人無徵兆死亡。

中國衛健委1月1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聲稱,呼吸道疾病多發,包括甲乙流、新冠(中共病毒)等,感染這些病原體以後,可以出現反覆感染。

但民眾表示不相信當局所謂的通報。河北保定村民李女士近日告訴大紀元,當地染疫情況嚴重,發燒的人很多,感染後的症狀比感冒嚴重很多。很多老人發燒後就死亡了,也有不少年輕人離世。「還有四十來歲的人,在睡覺中就沒了」。李女士表示,她認識的在睡夢中死亡的人有三位。

另外,內蒙古包頭市國企員工劉女士日前告訴大紀元,最近她認識的人有3位50至60歲之間的人死亡。「沒有任何症狀,前一天還好好的,第二天就死了」。她還透露,平時這些人看著好好的,說話利索,是很精神的人。

遼寧民眾蔡先生向大紀元表示,他認為感染的人一般都是新冠疫苗的後遺症。他說「這疫苗是有毒的,對人身體有危害,而且打完也不管用」。

胡錦濤之子任民政部副部長 微博解禁其消息】

中共前黨魁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坐實了升官傳聞。被微博封禁一年多之後,今天解禁。

週二(16日)下午,中共人社部官網發布的任免名單顯示,宋其超任財政部部長助理,胡海峰任民政部副部長,郝軍輝任國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員;免去田學斌的水利部副部長職務,免去徐平的國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員職務。

現年52歲的胡海峰,成為中共民政部最年輕的副部長。自他擔任浙江麗水市委書記後,就在原地打轉多年,仕途遠落後於許多70後的副部級官員。之前傳出他升任西安書記、大連市長等傳言都沒有實現,這次終於升官。

胡海峰的父親胡錦濤,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行架離會場。之後一年多來,胡錦濤之子胡海峰的名字在微博被列為禁詞,遭全面封殺。隨著胡海峰任新職的消息傳出,他的名字也在微博解禁。

【退休後仍巨額斂財 廣東人大副主任被捕】

根據中共最高檢察院週二(16日)的通報,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前黨組成員、副主任陳繼興受賄案調查終結。陳繼興因涉嫌受賄罪、利用影響力受賄罪被逮捕。他是2024年開年被逮捕的第5虎。

去年7月9日,年近70歲、已卸任五年的陳繼興落馬。今年1月6日被開除黨籍。他被指控長期政商勾連,對抗審查;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退休後仍未停止等。

陳繼興出生於1954年8月,一直在廣東省任職,在江門市擔任一把手長達9年。他曾任廣東省財政廳廳長、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等職務。

據海外明慧網去年7月29日報導,他曾積極迫害法輪功,他任職江門一把手期間,至少70多名江門市法輪功學員遭綁架,至少17人遭到非法勞教,至少4人遭迫害致死。

【95歲高齡 中國經濟學家「潤」往加拿大】

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已「潤」往加拿大。日前,他在溫哥華過了95歲生日。美國之音記者葉兵週二(16日)發文透露,「著名經濟學者茅于軾迎來95華誕,眾多同仁友人發來賀信。茅老夫婦近年保持低調,去年年中到溫哥華其子女家,準備常住」。

1月14日,也就是他95歲生日當天,獨立評論人蔡慎坤發文表示,茅于軾95歲之際終於來到了自由之地,坦言生前不打算再回到中國。他認為歷史的潮流不可逆轉,開倒車是不得人心的,相信將來中國會融入世界,會擁有自由組黨、自由表達、自由遷徒的基本權利。

茅于軾是中國知名自由派學者和經濟學家,曾發表過《擇優分配原理》《中國人的道德前景》等學術論文。曾在1993年創立由民間智庫與美國基金會共同資助的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並擔任榮譽理事長、人文經濟學會理事長。

一直以來,網絡盛傳茅于軾公開退出中共。不過,蔡慎坤表示,茅于軾從未加入中共。週二(16日),蔡慎坤發文更正表示,茅于軾前天特別強調在1958年就被打為「右派」,從未入中共黨籍。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