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遼寧建築項目拖欠工資農民工拉橫幅討薪

遼寧省鐵嶺市樓盤弘業悅府,拖欠農民工工資,1月14日,工人到小區門口拉橫幅討薪

四川異議作家劉爾目被拘留15天

四川網路異議作家劉爾目,1月初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15天,1月16日已經獲釋。劉爾目在被捕前通過微信發消息說,他預感到當地警方會上門拘押自己,已經請岳父岳母前來照顧自己年僅8歲的女兒。之後就與外界失聯,獲釋後外界才知道他的下落。

牛騰宇父親牛文林遭山西晉城警察帶走

因惡俗維基案被判刑14年的牛騰宇,在廣東監獄被迫害致精神異常。他的父親牛文林,上個月曾趕到廣東四會監獄探望。牛騰宇當時告訴父親有國安人員直接到監獄,疑似下令同監犯人給他下毒。消息剛剛傳出,牛文林1月15日就被山西晉城的十幾個警察抄家並帶走。

伊力哈木被捕十週年 美國務院敦促中共放人

中國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被判無期徒刑,入獄已經10年,他在獄中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都令外界擔憂。1月15日是他被捕10週年,美國國務院當天發表聲明,呼籲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