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歲經濟學家茅于軾抵加:此生再不回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曾多次公開批評中共、高齡95歲的中國經濟學家茅于軾,近日傳出已抵達加拿大溫哥華。據其友人轉訴,茅于軾坦言生前不打算再回中國生活。

1月14日,獨立時評人、作家蔡慎坤在海外X平台發文表示,一生崇尚自由的茅于軾先生95歲之際終於來到了自由之地,他坦言生前不打算再回到生活了90多年的中國。他說很遺憾的是,自己有生之年看不到自由民主法治的現代化中國了,也看不到中國人用選票來決定由哪個政黨哪個領導人來管理國家了。

文章說,不過茅于軾對未來並不悲觀,認為歷史的潮流不可逆轉,開倒車是不得人心的,必然車毀人亡!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中國會融入世界自由大家庭,不僅僅擁有自由競爭的市場經濟,還會擁有自由組黨、自由表達、自由遷徒的基本權利,擁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2012年3月,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曾授予茅于軾弗里德曼自由獎,在獲獎感言中茅先生說,「這個獎不光是給我,也是給中國所有促進自由的人一個鼓勵!」

蔡慎坤的文章還配上一張茅于軾夫婦共同切蛋糕的照片。1月14日是茅于軾的生日。

茅于軾已出國的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

有網民表示,「于老先生95歲潤了,高耀潔女士80多歲潤的,多少歲潤都不晚!」

「剛剛才看到這個帖子。原來茅老已經定居溫哥華了!95歲高齡毅然決定移民西方自由世界,實在不多見。由此可看出習近平的倒行逆施實在讓人無法忍受!」

「我2020年到茅于軾老師家裡時,他夫人說共產黨已經給他家周邊安了7個攝像頭,電話和郵箱全部監控!」

「恭喜茅先生自由了,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祝願老先生長壽,能看到中國實行民主自由的那一天。」

「可悲,一個已經95的老人都容納不下,談何復興。」

「真的專家和外資都走了。剩下一群扛著『愛國』旗幟的大V們整天在網絡上忽悠。」

公開資料顯示,茅于軾是中國知名自由派學者和經濟學家,曾於1993年創立北京天則經濟研究所,並任榮譽理事長、人文經濟學會理事長。他長期因言論和思想觀點遭受中共當局的打壓。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