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疫情嚴重 南京多名學生因流感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中國疫情持續蔓延,各地染疫死亡頻發,有江蘇南京的民眾向本台透露,當地學校最近有多名學生流感死亡。中共官方也通報說,新冠病毒疫情1月可能在中國出現回升。

1月1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召開新聞發布會,警告在當前寒假及新年大規模人群流動和聚集期間,新冠病毒及流感等呼吸道病原體流行正在加速傳播。

南京市民汪先生:「是難過的,我也感冒了。喉嚨疼,渾身疼,應該是流感吧,反正難受的,也不是那種爆發性的,反正蠻多人的。」

最近北京市衛健委也通報稱,北京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處於較高流行水平,病原體以流感病毒為主,未來幾週流感仍將處於流行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增加。

汪先生:「感冒肯定會傳染的。對啊,感冒傳染也很厲害,每年流感傳染都很厲害。反正我自己感染了,以前我自己沒感染過,今年自己也感染了。」

由於中共當局慣於隱瞞疫情,外界很難了解到疫情真相。不過,有不少大陸民眾向新唐人電視台透露,疫情一直都很嚴重。

南京李女士:「今年的話確實感冒的頻次可能是多一點吧,就是動不動一個小孩感冒了,班上可能有一些傳染性,現在也不知道,反正就是到醫院檢查就有各種不知道甲流、乙流,或者是其它的那種什麼支原體的,就是不同的說法,但是可能只是病毒或者是細菌不一樣,我們也搞不清楚。」

汪先生也說,他親戚家的小孩很多都感染了。

汪先生:「確實比較多,今年小孩感染的比較多。以前小孩好像沒確實那麼嚴重。親戚家有幾個小孩,都感染了,都不去上學了。學校也不放假,就是感染的人比較多嘛,有很多感染的就選擇,有條件,家裡面有老人在家的就選擇不去上學,在家自己待著。」

另一位南京市民劉女士披露,她工作的一個辦公室幾十人都在咳嗽,最近疫情大爆發,她女兒的同學生病短短几天就死了,沒搶救過來,學校裡面也連著死了好幾個。

南京市民劉女士:「因為是我女兒的同學,她在學校裡,她已經不在了,去世了,13歲嘛。」

劉女士還說,「死的都是小孩子,發病到死亡很快,在南京兒童醫院沒搶救過來,有三個小孩在送醫院途中就死了,就幾天的時間,快得很。」

劉女士說,她自己也被傳染,病情非常嚴重,她甚至給家人的遺言都想好了,感覺比染上新冠病毒還要難受。

劉女士:「對,發燒,渾身疼,各種症狀都有。拉肚子,頭疼,肚子疼。」

大陸某國企員工劉小姐也透露,她身邊有很多認識的人都突然猝死。

大陸某國企員工劉小姐:「這兩天我周圍的人死了······就是我認識的人,都死了三個了。而且有一個女孩子跟我挺好的,比我還小一歲,突然就腦出血。還有一個得心臟病的,平時看的好好的,沒事。你知道為什麼嗎?就是因為這次疫情,他們強打疫苗。現在中國人的身體都不健康。」

劉小姐對政府強迫民眾打疫苗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滿。

劉小姐:「這是一個專制國家,就是你不打疫苗我就不讓你上學,你不打疫苗我就不讓你工作,我就不讓你掙錢。就是人們打疫苗不是說心甘情願的去打疫苗,百分之四五十的人他都是被迫的。」

隨著中國各地的染疫和死亡病例不斷攀升,最近網上有消息傳出,有的地方再度將「移動式火化車」投入使用。

編輯/孟心琪 採訪/易如/熊斌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