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發洪患 巴西里約熱內盧至少1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一場暴風雨引發洪患14日重創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北部地區。巴西消防局表示,市區街道變成河流,民眾因山崩、溺水和觸電,至少11人喪生。

里約熱內盧市長派希(Eduardo Paes)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敦促民眾為了自身安全留在家裡,同時避免影響救援和災後重建作業。

里約熱內盧市部分地區,短短24小時便降下1月整個月的平均雨量。因暴雨引發洪患,市內主要道路「巴西大道」(Avenida de Brasil)部分路段造成積水甚至淹到汽車車頂。

2024 年 1 月 14 日,巴西里約熱內盧郊區,一夜暴雨過後,羅納多-加索拉市立醫院被洪水淹沒。(BRUNO KAIUCA/AFP via Getty Images)

目前有10多條公車路線停駛,交通嚴重擠塞。還有數個地鐵站因鐵軌積水而關閉。

消防人員通報,他們已回應200起與這場風暴有關的事件,包括救人,清除塌樹等。截至(今14日)晚,消防人員仍在尋找一名因汽車落入河中而失蹤的女性。

強降雨還導致當地一所醫院停電,一處土石流,有人員被掩埋。

巴西監測天災的機構表示,里約熱內盧周遭的8個城鎮發生土石流風險很高。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