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國際情勢!2024總統立委大選投票踴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2024全球有70場大選,台灣被視為首場重頭戲。那麼投票日這一天,全台天氣非常晴朗,不少投票所大排長龍,民眾投下手中關鍵一票。

總統立委大選選舉,今天是投票日,全台各地天氣晴朗,不少民眾起個大早,出門投票。

民眾:「就還滿開心,第一次投票。」
民眾:「人潮也滿多的,昨天開車回來的時候其實滿塞的」
民眾:「投自己心中要支持的那個人,其實我覺得這就是一個民主的價值。」
民眾:「這一次的投票對台灣民主很重要。所以不管怎麼樣,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
民眾:「覺得這次投票很重要,你自己的一票就是會牽動可能小至兩岸局勢,大是整個世界走向。」

台灣大選結果,將為未來四年與美國以及中國的關係定調,攸關區域安全,受到國際矚目。近兩千萬選民即將選出新總統,民眾也有所期許。

民眾:「期待會選出可以領導台灣走向更國際化,或者是對台灣更好的那一位候選人
民眾:「能讓台灣經濟變好,我相信年輕人都很願意支持這個候選人。」
民眾:「有核心思想,然後對於自己的核心價值可以很堅定的就是帶領整個社會去解決。在面對兩岸問題的時候,有自己的一個穩定的態度,但是在此同時,又可以配合整個國際情勢。」

今年總統大選局勢三方鼎立,被視為能催出中間選民,今年投票率,能否超過4年前的74.9%,也將牽動最終三黨獲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大維、許美惠、彭正乾、張媛婷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