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談台灣選舉:是未來中國的榜樣 羨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2024年台灣大選吸引全世界的目光。大選前夕,大紀元記者採訪了多位大陸民眾,他們對台灣的民主選舉深表尊重和羨慕,認為台灣人要以香港為戒。如果統一,要在台灣的民主體制下實現統一。退休公安表示,台灣是中國未來民主選舉的榜樣。

公益法律人:羨慕台灣人民的選舉

大陸公益法律人、維權人士張建平對大紀元表示,看台灣的選舉就像嘉年華一樣,雖然競爭很激烈,但是總體來講,能夠體現社會生態文明……這是一個正常文明社會的體現。我們真的是很有感觸。我們非常尊重、羨慕台灣人民的選舉,希望台灣人民能夠選擇對的人,會堅持下去。不管他們怎麼選擇,我們都非常尊重。非常羨慕。

他說,台灣人現在生活在全民民主的環境當中,大陸人還在受司法官員、行政官員的強權迫害。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張建平說,台灣在亞洲是民主燈塔,儘管台灣的邦交國比較少,但是它的免簽國很多,還有那麼多的西方民主國家的議員去台灣打卡。這就說明民主的台灣尊重和保障人權,它走在一條正確的人類發展的道路上,而且台灣的經濟,披露出來的數字也非常亮眼。和大陸相比,台灣人的生活水平完全不在一個層級上,台灣普通人的薪水在大陸就是高薪階層。大陸和台灣沒有可比性。

他表示,中國人沒有選票,有了冤屈去信訪局上訪,要排隊好幾公里。信訪局每天早上都像菜市場一樣,冤民永遠走在伸冤的路上。「在台灣像我這樣的殘疾人,有政府的關懷,有殘疾人補貼。我因交通事故造成傷殘的賠償款都被法院侵吞、貪污了」。

張建平感嘆,社會制度不同,人的地位也不同,人的命運也不同。台灣民眾都有尊嚴,人人有自己的權利。中國人的基本人權可以被隨意地踐踏、被奴役,而維權的路又那麼艱難。

退休公安:台灣是中國未來民主選舉的榜樣

大陸退休公安人員童先生受訪時說,這次台灣大選非常關鍵,很重要。選不對人,就選不對台灣的未來。選對的人,台灣才有美好的前途,避免走香港的路。「香港現在已經不是香港特區了,是中共治下的香港市了。香港的很多精英和民眾都離開香港了」。

童先生說,有很多台灣人,可以說有一半的台灣年輕人和普通民眾不知道中共的本質,不了解中共的黑暗和陰暗面,中共非常擅於掩蓋,擅於暗箱操作,一些台灣人對這些不關心。「我希望所有的人都應該關注政治,關心自己的未來」。

他解釋說,你要關心政治,就一定會知道世界上有兩種體制,一種是獨裁專制,一種是民主體制。不了解這些,不關心政治,就是對你的前途不了解。

童先生說,不管是對台灣、香港或其它地方,中共都要求要聽它的,中共就想靠獨裁專政去掌控這些地方。中共第一步掌控了香港,第二步要掌控台灣,第三步它就想把獨裁統治伸到民主國家。

他說,台灣是中國未來民主選舉的一個榜樣,台灣的選舉制度未來可以搬到大陸。大陸一旦進行民主轉型,需要一個榜樣,需要有一套成熟的選舉制度和程序。所以說台灣一定要做個好榜樣,民主選舉的榜樣,給大陸指明一個方向。

童先生還表示,中共就害怕台灣這個民主的榜樣,害怕台灣的號召力的影響力,所以中共想方設法滲透台灣,干擾台灣的選舉,試圖影響台灣未來的走向。這就是共產黨的策略。作為台灣人來講,一定要認清中共的本質。

國企員工:台灣不能被中共統一

內蒙古包頭國企員工劉女士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台灣不能選親中共的政黨,一旦選了親共的政黨,被中共統一了,台灣就跟中共國一樣了。

「中共的體制強迫人做不願意做的事情,而且中國的大環境不是人生存的環境,沒有任何保障,醫療沒有保障,孩子上學沒有保障,老人的養老沒有保障,人們怎麼生存呀?現在人們都在咬緊牙關活著,我周圍的人都很悲觀消極。」

劉女士表示,千萬不能把一個民主的台灣統一到中共專制的體制內,那樣台灣就是第二個香港。

她說,如果統一,中共的政治體制要從一黨獨裁改變為多黨執政,多個候選人參選,要把中國現在的大環境、整個體制轉變成台灣的體制,只有這樣兩岸才有統一的基礎。

維權人士:台灣人要以香港為戒

大陸維權人士汪建華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台灣人選誰不選誰,香港是最好的例子,如果想過香港人的日子,就選親大陸的人,如果想過台灣、歐美民主國家人民的日子,就要選反對中共的人。相信台灣人民都心裡明白,應該選誰。

汪建華說,中共也搞選舉,它的所謂選舉是專制的選票,強權壓迫下的選票。老百姓沒有投票權,選個區長也不行,如果提出來要參加人大選舉,不是被抓就是被軟禁起來,以各種莫須有的罪名治罪。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