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來台灣20年 「陸婦」首投撕3票遭函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高雄市一名魏姓婦人20年前從中國嫁來台灣、已領有台灣身分證。今天(1月13日)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魏姓婦人首次投票,卻在圈選完屬意的候選人後,將選票撕毀。選務人員發現後,隨即通報轄區派出所,將魏婦帶回警局。

13日上午10點35分,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接獲投開票所反應,現場有撕票情形,立即到場查清。

經詢問發現,魏姓婦人(52歲)在圈選候選人後,將特定對象選票撕下,詢問現場監察員如何將撕下選票投入投票箱內,因而被發現有違反選罷法之情形。

警方表示,魏姓婦人觸犯公職人員選罷法第109條、第110條及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94條,警訊後將魏婦依違反選罷法移送法辦。

魏婦表示,自己出生於大陸,嫁來台灣20年,今年首度投票,豈料,卻因為搞不懂投票規則,被依違反選罷法移送偵辦。

另外,遭魏女撕毀的3張選票,於搜證完後由主任管理員回收繳回選委會。(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