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空襲也門首都薩那 再制裁兩間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為了阻止伊朗撐腰的也門叛軍胡塞組織」不斷滋擾紅海航運,美、英日前發動大舉空襲其控制的也門首都薩那(Sanaa)。1月12日美國財政部再鎖定兩間分別位於香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公司實施制裁,斷截資金網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美國財政部12日鎖定制裁的兩家公司,分別為設於香港的Cielo Maritime及位於阿聯的Global Tech Marine Services。

財政部表示,這兩間公司據稱代表「胡塞組織」金融網絡Sa’id al-Jamal運送伊朗商品。

美國財政部聲明還說:「銷售商品的收入用來支持胡塞組織和對紅海、亞丁灣國際船運的持續攻擊。」

美國財政部負責應對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說:「我們與盟邦及夥伴一起採取所有適切措施,以制止胡塞組織破壞穩定和對全球商業的威脅。」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則在國務院聲明中表示「美國將繼續打擊伊朗對胡塞組織的非法財政援助」。

在這波制裁中,美國也將4艘船列為「凍結資產」,指這些船與受制裁公司有利益牽連。據稱這些船裡有些使用偽造文件隱藏來自伊朗的貨櫃。

胡塞組織掌控也門大多數地區,包括沙那。胡塞組織旗下媒體12日也報導,也門首都薩那(Sanaa)再度遭到美國和英國聯合空襲,並稱空襲行動還鎖定薩那的戴拉米(Al-Dailami)基地。

美方官員則表示,新一波空襲是針對胡塞組織的雷達設施。

在美英大規模的空襲下,「胡塞組織」最高政治委員會( Supreme Political Council)揚言採取報復行動;聯合國安理會預定12日下午就紅海情勢召開緊急會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