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趙立堅疑出事 趙妻微博逾3週未更新引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趙立堅疑出事 趙妻微博逾3週未更新引揣測

網上爆料,中共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失聯,據說牽涉外交部窩案被清洗。曾為丈夫喊冤的趙立堅妻子湯天如被發現微博異常,已經三個星期沒有更新訊息,最後一條微博居然是,抱怨趙立堅為國為民賣命而被人詆毀,要求有關部門徹查此事,「相信國家會還我清白」。引發網友猜測背後到底發生了什麼?

新年首週中共8高官落馬 中國大動盪將至

僅在2024年的第一個星期(1月1日至7日),中共官員落馬的人數就達到8人,包括中共地質調查局原局長鍾自然、西藏政協原副主席姜傑等。有評論分析,這意味著習近平將進一步加大整肅力度。

社保、醫保、學費齊漲 中共暴斂或更打擊經濟

2024年開始,深圳市社保繳費標準大漲,失去特區優待。去年以來,中國各地的社保、醫保和學費等費用就一齊高漲。有評論認為,這是用公權力在暴斂民財,對中國經濟的打擊會更大。

華為停止在美遊說活動 代理人已離職數月

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已經停止在美國遊說活動和辦公室營運。彭博社報導說,華為在美國司法部註冊的最後兩名外國代理人已在近幾個月離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