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射衛星「天降殘骸」農民長期受災索賠無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去年至少6541名法輪功學員 遭中共綁架騷擾

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已持續25年。明慧網報導,2023年獲知,6,514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和騷擾,其中被綁架3,629人,被騷擾2,885人。同比2022年,2023年被迫害致死者增加22%,遭冤判者增加80%,總體的迫害情況還在惡化。

傳清大教授為證有自由 四通橋拍照慘遭警關切

1月8日,網上傳出清華大學一位教思想政治的蔡副教授,在課上和同學們講中國有言論自由。一名同學說自己路過四通橋拍了張照就被警察抓了。該老師不信,自己去四通橋拍照也被警察登記了。回來後還破防發了朋友圈。該事在網上熱傳。

2023年中國78名上市公司實控人「出事」

據不完全統計,2023年,中國A股至少有138家上市公司被證監會立案調查,涉及上市公司、高管、控股股東等,較2022年增長79.22%。其中至少有78名上市公司董事長或實控人「出事」。

中共射衛星「天降殘骸」農民長期受災索賠無果

中共過去發射火箭、衛星時,就時常傳出掉落殘骸的問題,中國紀錄片導演張贊波在2009年的作品《天降》,記錄了湖南省邵陽市綏寧縣的村民們,從1990年代以來,有十多次殘骸掉落的事件,當地變成「殘骸落區」,不僅造成當地農作物、房屋的毀壞,在1998年5月30日更造成當地一名16歲少女的死亡。而該片遭中共當局刁難無法上映,影片遭到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