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硬兼施 中共干預台灣大選不擇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近日,美國媒體披露,台灣大選之際,中共當局軟硬兼施、不擇手段,製造虛假信息、拉攏官員、軍事恐嚇等,試圖干預選舉活動。

1月11日,據美媒《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試圖通過四種手段干預台灣大選,包括製造信息混亂、拉攏台灣地方官員、經濟脅迫與利誘及軍事恐嚇,意圖干預選舉。

分析稱,如果中共對台灣選舉的干預得逞,中共將會把這些手段在其它民主國家和地區進行複製。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警告說,「2024年全球將舉行40多場重要的民主選舉,如果中國(中共)在台灣取得成功,中國(中共)將利用這一經驗干涉其它國家的選舉。」

Meta前公共政策官員凱蒂·哈巴斯(Katie Harbath)表示,中華民國台灣選舉是「煤礦裡的金絲雀」。

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New Zealand’s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教授、台灣問題專家安妮-瑪麗·布雷迪(Anne-Marie Brady)說,中國共產黨(CCP)會針對台灣人做虛假宣傳,還會要求那些已經在國外的中國普通民眾,幫助中共宣傳。

中共還會利用其收買的代理人,替中共宣傳,例如與大陸貿易賺錢的台灣商界精英。

台灣雙思實驗室研究主管蒂姆·尼文(Tim Niven)表示,這些中共的喉舌並沒有宣揚自己的信息,而是把當地真實的爭端和分歧放大。

這些中共的喉舌還會追隨當地新聞,將最具煽動性的評論片段放在一起,並給出誤導性的總結。

尼文說,在中共的虛假宣傳中,人工智能和其它新工具也被使用。據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官員透露,用人工智能生成的主持人和配音的假新聞視頻已在 YouTube、Instagram 和X上流傳。

YouTube 發言人哈維爾·埃爾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表示,他們公司已在台灣投票前刪除了一些違反其內容規則的頻道。

他說,「我們的團隊致力於打擊影響力行動,並在台灣選舉臨近之際全天候工作。」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School)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研究員馬丁·溫迪根森(Martin Wendiggensen)分析了自去年6月以來多個頻道上的一萬多個YouTube上的視頻發現,「民進黨幾乎總是被負面描述並在負面背景下提及(腐敗、無能、停滯),而對國民黨則恰恰相反。」

1月4日,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在台灣周圍部署軍用飛機、海軍艦艇、拖船和氣球,使用軍事和非軍事進攻戰術進行恐嚇或脅迫。

據中華民國國防部稱,自2024年1月1日以來,國防部發現了至少6個中共氣球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其中4個直接飛越台灣上空,中共已向台灣附近派遣了數十架軍用飛機和海軍艦艇。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