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兼施 中共干预台湾大选不择手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近日,美国媒体披露,台湾大选之际,中共当局软硬兼施、不择手段,制造虚假信息、拉拢官员、军事恐吓等,试图干预选举活动。

1月11日,据美媒《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共试图通过四种手段干预台湾大选,包括制造信息混乱、拉拢台湾地方官员、经济胁迫与利诱及军事恐吓,意图干预选举。

分析称,如果中共对台湾选举的干预得逞,中共将会把这些手段在其它民主国家和地区进行复制。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近日警告说,“2024年全球将举行40多场重要的民主选举,如果中国(中共)在台湾取得成功,中国(中共)将利用这一经验干涉其它国家的选举。”

Meta前公共政策官员凯蒂·哈巴斯(Katie Harbath)表示,中华民国台湾选举是“煤矿里的金丝雀”。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New Zealand’s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教授、台湾问题专家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Marie Brady)说,中国共产党(CCP)会针对台湾人做虚假宣传,还会要求那些已经在国外的中国普通民众,帮助中共宣传。

中共还会利用其收买的代理人,替中共宣传,例如与大陆贸易赚钱的台湾商界精英。

台湾双思实验室研究主管蒂姆·尼文(Tim Niven)表示,这些中共的喉舌并没有宣扬自己的信息,而是把当地真实的争端和分歧放大。

这些中共的喉舌还会追随当地新闻,将最具煽动性的评论片段放在一起,并给出误导性的总结。

尼文说,在中共的虚假宣传中,人工智能和其它新工具也被使用。据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官员透露,用人工智能生成的主持人和配音的假新闻视频已在 YouTube、Instagram 和X上流传。

YouTube 发言人哈维尔·埃尔南德斯(Javier Hernandez)表示,他们公司已在台湾投票前删除了一些违反其内容规则的频道。

他说,“我们的团队致力于打击影响力行动,并在台湾选举临近之际全天候工作。”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School)高级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马丁·温迪根森(Martin Wendiggensen)分析了自去年6月以来多个频道上的一万多个YouTube上的视频发现,“民进党几乎总是被负面描述并在负面背景下提及(腐败、无能、停滞),而对国民党则恰恰相反。”

1月4日,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在台湾周围部署军用飞机、海军舰艇、拖船和气球,使用军事和非军事进攻战术进行恐吓或胁迫。

据中华民国国防部称,自2024年1月1日以来,国防部发现了至少6个中共气球越过台湾海峡中线,其中4个直接飞越台湾上空,中共已向台湾附近派遣了数十架军用飞机和海军舰艇。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