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群體事件頻發 受害人嚮往自由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年關將至,中國各地集體維權事件不斷發生,多年維權遭到殘酷打壓的受害人覺醒,認為只有推翻中共,學習台灣的民主自由,中國才有希望。

年關將至,中國各地爛尾樓業主集體維權、 農民工集體討薪P2P受害人集體追討本金、河南村鎮銀行儲戶集體追討存款等各種冤案維權事件不斷發生。

中共曾大力支持的P2P網貸平台,2018年出現爆雷潮,官方在2020年年底宣稱5000家平台已全部清零,出借人的資金還有8000多億元沒回收,受害人稱,公檢法違法辦案,把金融詐騙定性為非法集資,讓他們成為「P2P金災難民」。近日受害人提供與官方人員的錄音顯示,出借人的權利遭到違法剝奪。

P2P受害人:「我們應該有出庭權吧,我們應該有知情權吧!」

官方人員:「集資參與人,據規定的訴訟權利上是沒有上述權利的,就是兩高一部規定的。」

P2P受害人:「為了把我們這個知情權給剝奪了,就把我們定為集資參與人,這就是你們一手遮天的結果嗎?不是陽光辦案,你們是暗箱操作,你們是知法犯法呀,你們是違法的呀。」

近來,北京捷越P2P平台數十名出借人代表到北京上訪,9日下午,北京天壇派出所出動多輛警車帶走一名維權代表范艷玲,至今杳無音訊。

有P2P受害人在多年維權遭到殘酷打壓後覺醒,認為只有推翻中共,老百姓才能脫離苦海。

P2P受害人王建(化名):「所有這些金災、房災難友們,找到可能有三年、五年、七年、八年的,哪個官員給你辦事的?他們在維護自己的利益,不管老百姓的死活,部分官員掠奪,老百姓所以在水深火熱當中,壓迫的太殘酷,老百姓覺悟,全民爆發,奮起反抗,推倒它,就是一個改朝換代。」

還有P2P受害人表示,唯有學習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民有話語權,才能監督政府,中國才有希望。

P2P受害人李昇(化名):「全國難友很多人活不了了,兩年前統計了一千多個冤死的,那只是一部分啊。共產黨它這個腐敗利益集團啊,在中央高層啊他們掌握著公檢法大權,都有受災的,各行各業的,連房地產的,連土地房子拆遷,只有一條路,就是都能像台灣人一樣民主自由,敢走上街頭,才有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