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月13日投票日 帶「三寶」 注意事項一次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再來關心,明天13日就是台灣2024大選投票日了,今天(12日)上午,台灣中選會召開記者會,說明投票注意事項,提醒民眾投票要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

13日就是台灣2024大選投票日,投票時間從早上8點到下午4點,中選會提醒民眾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以及投票通知單。

投票時,您將會領取到一張總統副總統選票、一張區域或原住民立法委員選票,還有一張政黨票。如果民眾有6歲以下兒童,可以一起進入投票所。

另外提醒,明天13日開始,將禁止為候選人助選,違者最重處100萬元罰鍰,得按次連續處罰。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1月13日凌晨零時起,不可以在通訊軟體、LINE、臉書等社群媒體,或其他媒體,為任何候選人助選。違反的話將處以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經制止不聽者,得按次連續處罰。政黨、候選人及其受僱人、代理人,或者是使用人,還會加重處罰,處以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中選會指出,本次大選也歡迎民眾到現場監票,可以攝影或錄影,但不能影響其他民眾前來看開票,也不得將鏡頭朝向特定個人,且不可以開閃光燈。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