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堅果和啤酒養牛 扎克伯格炫「高品質」牧場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本週,臉書(Facebook)的創始人、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公布了他的新事業——養。這些牛可不是一般的牛,它們住在扎克伯格夏威夷的新牧場,喝著啤酒,吃著澳洲堅果

1月10日,這位億萬富翁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張照片,顯示他在夏威夷考艾島(Kauai)的莊園裡吃一塊產自他自己牧場的半熟排。

在 Instagram 查看这篇帖子

Mark Zuckerberg (@zuck) 分享的帖子

據報導,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科奧勞(Ko’olau)牧場裡飼養和牛(wagyu,一種日本牛品種,是大理石花紋牛肉的來源)和安格斯牛(Angus,一種蘇格蘭牛品種,也具有大理石花紋,肉更嫩),這兩種牛肉在世界備受歡迎,價格也更高。

扎克伯格透露他的新目標是生產世界上「最優質」的牛肉。他的牛喝啤酒,吃澳洲堅果

考艾島是夏威夷最北端的島嶼之一,因其大部分表面被熱帶雨林覆蓋而被暱稱為「花園島」。據《連線》雜誌去年的一項調查顯示,扎克伯格的土地占地1,400英畝,加上他的綜合大樓的建築成本,總成本約為2.7億美元。

扎克伯格表示,其中一些空間將用於種樹,因為牛會用自產食品飼養。

「每頭牛每年要吃掉5000~1萬磅食物,所以種了很多澳洲堅果樹」,他寫道,「我的女兒們幫助種植堅果樹並照顧不同的動物。我們仍處於起步階段,每一季的改進都很有趣。在我所有的項目中,這是最美味的一個。」

給牛喝一品脫啤酒聽起來很奇怪,其實不然。據伊利諾伊州立大學稱,長期以來,農民一直用酒精飲料以及釀造過程中剩下的糊狀酒糟餵牛。啤酒可用於刺激牛的食慾,尤其是和牛,以生產出更好的牛肉。

儘管扎克伯格餵牛的方式很現代,但許多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猛烈抨擊他的新愛好。

非營利機構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工作人員Shalin Gala在X上寫道:「扎克伯格說他現在開始養牛了;在他位於夏威夷的家中,給它們餵啤酒,然後殺死它們。馬克,歐洲黑暗時代(Dark Ages)正在召喚你,它想要你回去。#實行素食。」

「這是典型的有錢人的胡鬧。」一個人寫道。而另一個人則評論道:「金錢真的能讓人們的大腦無法認識到對人類和環境的破壞嗎?」

「用耗水量大的澳洲堅果和啤酒養牛只是億萬富翁奇怪的餘興節目」,美國非政府組織食品和飲水觀察(Food & Water Watch)的政策總監米奇·瓊斯(Mitch Jones)告訴《電訊報》,需要真正的農業改革解決糧食系統中的不平等。

瓊斯補充道:「我們需要促進中小型農場的能力,這些農場致力於養活所有人,而不僅僅是富有的名人。」

扎克伯格在2014年購買考艾島這片土地時也受到批評。當時,許多批評者指出,這位億萬富翁的買地是以犧牲當地民眾的利益為代價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