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橄欖球會造成腦損傷? 加州擬禁兒童玩欖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週三(10日),加州立法機構初步通過了一項提案,將禁止12歲以下兒童進行撞擊式橄欖球運動。支持者認為這項運動會造成孩子的腦損傷,但教練們卻持反對意見。一起來看。

記者李佳音:「一項與小朋友息息相關的提案,AB 734號,週三在加州州眾議院委員會投票通過。這項提案旨在禁止12歲以下的孩子參加青少年橄欖球比賽,以減少衝撞式橄欖球訓練給兒童造成腦損傷。」

衝撞式橄欖球,也被稱為美式足球,是美國非常流行的一種競技體育運動,不少孩子更是從5、6歲就開始參與練習。

比賽時,球員之間會有激烈的身體衝撞。儘管有保護措施,但提案支持方認為,這種運動會引起慢性腦創傷(CTE),導致大腦神經細胞死亡。

前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球員的母親Pulane Lucas:「那些重複性的頭部受傷正在損害青少年的大腦,他們在五、六、七、八歲的時候,看不到這種傷害。」

Lucas的孩子曾是前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 NFL)球员,他被診斷出患有慢性腦創傷。

Lucas認為,很多孩子在訓練時覺得刺激和開心,但他們並不知道可能面臨的後果。

Pulane Lucas:「我們並不是不讓青少年再去練習橄欖球。我們希望孩子們 長大一點再練習衝撞式橄欖球。12歲以下的孩子,應該訓練腰旗橄欖球。」

目前全美沒有任何一個州完全禁止兒童參與這項運動,但加州已經禁止高中生及兒童,在休賽期進行全面訓練,賽季期間每週也只能訓練兩次,且除了保護措施外,必須完成有關腦震盪和頭部受傷的教育。

會議當天,有不少家長和孩子都到現場,反對這項提案。

加州青少年足球聯盟主席Ron White:「目前(腦損傷的說法)遠遠沒有達成醫學共識。他們選擇在這個特殊的時候,不支持加州青少年的父母權利,並通過了這項提案。太讓人失望了,但這場戰爭才剛剛開始。」

AB 734號提案距離成為法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它必須在1月底前獲得州眾議院全體通過,然後提交給州參議院審查表決,才有可能在今年交給紐森簽字並成為法案。

記者李佳音:「一旦這項提案成為法律,加州將逐步禁止各個年齡段的孩子,參加衝撞式橄欖球運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