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橄榄球会造成脑损伤? 加州拟禁儿童玩榄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周三(10日),加州立法机构初步通过了一项提案,将禁止12岁以下儿童进行撞击式橄榄球运动。支持者认为这项运动会造成孩子的脑损伤,但教练们却持反对意见。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一项与小朋友息息相关的提案,AB 734号,周三在加州州众议院委员会投票通过。这项提案旨在禁止12岁以下的孩子参加青少年橄榄球比赛,以减少冲撞式橄榄球训练给儿童造成脑损伤。”

冲撞式橄榄球,也被称为美式足球,是美国非常流行的一种竞技体育运动,不少孩子更是从5、6岁就开始参与练习。

比赛时,球员之间会有激烈的身体冲撞。尽管有保护措施,但提案支持方认为,这种运动会引起慢性脑创伤(CTE),导致大脑神经细胞死亡。

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球员的母亲Pulane Lucas:“那些重复性的头部受伤正在损害青少年的大脑,他们在五、六、七、八岁的时候,看不到这种伤害。”

Lucas的孩子曾是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 NFL)球员,他被诊断出患有慢性脑创伤。

Lucas认为,很多孩子在训练时觉得刺激和开心,但他们并不知道可能面临的后果。

Pulane Lucas:“我们并不是不让青少年再去练习橄榄球。我们希望孩子们 长大一点再练习冲撞式橄榄球。12岁以下的孩子,应该训练腰旗橄榄球。”

目前全美没有任何一个州完全禁止儿童参与这项运动,但加州已经禁止高中生及儿童,在休赛期进行全面训练,赛季期间每周也只能训练两次,且除了保护措施外,必须完成有关脑震荡和头部受伤的教育。

会议当天,有不少家长和孩子都到现场,反对这项提案。

加州青少年足球联盟主席Ron White:“目前(脑损伤的说法)远远没有达成医学共识。他们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候,不支持加州青少年的父母权利,并通过了这项提案。太让人失望了,但这场战争才刚刚开始。”

AB 734号提案距离成为法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它必须在1月底前获得州众议院全体通过,然后提交给州参议院审查表决,才有可能在今年交给纽森签字并成为法案。

记者李佳音:“一旦这项提案成为法律,加州将逐步禁止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参加冲撞式橄榄球运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