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唯一民選之地 海外自媒體組團來台觀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台灣目前是華人唯一擁有民主選舉的地方。大選前,台灣民團,邀請了16位海外華人自媒體,組成「全球華文自媒體-台灣大選觀選團」,近距離觀察、體驗民主台灣的選舉。

台灣總統大選,國際高度關注。信民兩岸研究協會,也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亞洲等國外華文自媒體人,來台觀選。香港議會籌委會發起人袁弓夷表示,台灣選舉在華人社會中具有代表性。

香港議會籌委會發起人袁弓夷:「(台灣)選舉太重要,我們華人當中有代表性。比美國還要民主,普遍來說這裡的水平很高,對政治敏感,但是對共產黨不太了解,共產黨跟民主沒有關係。香港沒有前途了,淪陷了,所以我們知道這個重要性,不可以跟(中共)它們來往的,來往你肯定吃虧。」

資深媒體人方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台灣一定要非常警惕,現在的和平是一路警惕過來的。(對中共)絕對不能放鬆警惕,特別是台灣的年輕人。」

包括在網路上知名主持人大宇、時政分析的唐靖遠、章天亮等自媒體人,齊聚台灣。華文自媒體海外觀選團記者會上,更有美國、日本、韓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家,超過十家外國媒體在場。擁有百萬粉絲的自媒體人文昭,觀察台灣選舉表示,台灣不應該遵從中共對於所謂「台獨」的定義。

加拿大時事評論人文昭:「中共對台獨的容忍底線,是不是你做了某些事情,它就不會打你,你又去做了另外一些事情,它就會打你?今天中共沒有能夠攻擊台灣的唯一唯一的原因,就是在於它的力量還不具備,沒有別的原因,所以並不是習近平對台灣有善意。」

自媒體人高度讚賞台灣選舉民主,不過也示警台灣人對中共警惕不足。而觀選團將在週六當天到投票所、開票現場,實際感受台灣選舉氛圍,預期也將在選後(15日),會見立法院長游錫堃。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