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唯一民选之地 海外自媒体组团来台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台湾目前是华人唯一拥有民主选举的地方。大选前,台湾民团,邀请了16位海外华人自媒体,组成“全球华文自媒体-台湾大选观选团”,近距离观察、体验民主台湾的选举。

台湾总统大选,国际高度关注。信民两岸研究协会,也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亚洲等国外华文自媒体人,来台观选。香港议会筹委会发起人袁弓夷表示,台湾选举在华人社会中具有代表性。

香港议会筹委会发起人袁弓夷:“(台湾)选举太重要,我们华人当中有代表性。比美国还要民主,普遍来说这里的水平很高,对政治敏感,但是对共产党不太了解,共产党跟民主没有关系。香港没有前途了,沦陷了,所以我们知道这个重要性,不可以跟(中共)它们来往的,来往你肯定吃亏。”

资深媒体人方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台湾一定要非常警惕,现在的和平是一路警惕过来的。(对中共)绝对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台湾的年轻人。”

包括在网路上知名主持人大宇、时政分析的唐靖远、章天亮等自媒体人,齐聚台湾。华文自媒体海外观选团记者会上,更有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超过十家外国媒体在场。拥有百万粉丝的自媒体人文昭,观察台湾选举表示,台湾不应该遵从中共对于所谓“台独”的定义。

加拿大时事评论人文昭:“中共对台独的容忍底线,是不是你做了某些事情,它就不会打你,你又去做了另外一些事情,它就会打你?今天中共没有能够攻击台湾的唯一唯一的原因,就是在于它的力量还不具备,没有别的原因,所以并不是习近平对台湾有善意。”

自媒体人高度赞赏台湾选举民主,不过也示警台湾人对中共警惕不足。而观选团将在周六当天到投票所、开票现场,实际感受台湾选举氛围,预期也将在选后(15日),会见立法院长游锡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