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台灣大選臨近 美國外交專家談美台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1日訊】全世界密切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大選,這場選舉不僅對台灣,對世界其它地區也都意義重大。來看美國國防和外交政策專家、卡托研究所主任賈斯汀·洛根,對這次台灣大選以及美中、美台關係的解析。

卡託研究所國防和外交政策研究主任賈斯汀·洛根(Justin Logan):「在我看來,保持相當的持續性對美國來說,也許是最重要的問題,也就是台灣自身的防禦能力。我認為,真正應關注的是中美軍事競爭、中美在台灣及周邊地區的平衡。但台灣必須努力自我防禦,才能在中國(共)潛在的導彈轟炸下存活下來。」

賈斯汀·洛根是美國卡託研究所國防和外交政策研究主任,關注美國大戰略、國際關係理論和美國外交政策。

他表示,台灣的國防開支一直徘徊在GDP的2%左右或以下,接近1%。白宮越來越意識到要向台灣施加壓力,提高其軍事水平。

對中共黨魁最近威脅統一台灣不可避免,洛根表示,這令人不安。

賈斯汀·洛根:「是的,這令人不安。 當然,我們聽說他在會面中直接向拜登總統表示,台灣與中國的統一是不可避免的現實,從美國的角度、從台灣人的角度來看,這是新的令人不安的(消息)。」

洛根說,美國應維持對台海問題的「戰略模糊政策」,同時,美國和台灣都應該仔細考慮,如何讓中共打消攻擊台灣的念頭。

賈斯汀·洛根:「我認爲這不是零風險,如果我們取消戰略模糊政策,中國(共)可能會在那一刻發動攻擊。 」

賈斯汀·洛根:「台積電和其他公司都考慮在亞利桑那州建廠,在歐洲其它地區建廠,但這些努力迄今為止已經停止,因此沒有真正削弱台灣供應芯片的中心地位,不只是一般的芯片,還有這些非常、非常、非常小的芯片,它們對高科技來說非常重要。」

洛根警告,如果台灣自己不積極備戰,很可能美國還沒介入,幾天內就被佔領了。

賈斯汀·洛根:「在我看來,美國對台政策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再次營造一種真正的緊迫感,圍繞着這樣一個理念:無論美國本身想爲台灣做什麼,如果台灣在衝突的前三、四、五天內把事情搞砸了,那麼無論我們做多少努力都無法挽救台灣。衝突可能在美國介入之前就已經結束了。」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