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台湾大选临近 美国外交专家谈美台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全世界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台湾大选,这场选举不仅对台湾,对世界其它地区也都意义重大。来看美国国防和外交政策专家、卡托研究所主任贾斯汀·洛根,对这次台湾大选以及美中、美台关系的解析。

卡托研究所国防和外交政策研究主任贾斯汀·洛根(Justin Logan):“在我看来,保持相当的持续性对美国来说,也许是最重要的问题,也就是台湾自身的防御能力。我认为,真正应关注的是中美军事竞争、中美在台湾及周边地区的平衡。但台湾必须努力自我防御,才能在中国(共)潜在的导弹轰炸下存活下来。”

贾斯汀·洛根是美国卡托研究所国防和外交政策研究主任,关注美国大战略、国际关系理论和美国外交政策。

他表示,台湾的国防开支一直徘徊在GDP的2%左右或以下,接近1%。白宫越来越意识到要向台湾施加压力,提高其军事水平。

对中共党魁最近威胁统一台湾不可避免,洛根表示,这令人不安。

贾斯汀·洛根:“是的,这令人不安。 当然,我们听说他在会面中直接向拜登总统表示,台湾与中国的统一是不可避免的现实,从美国的角度、从台湾人的角度来看,这是新的令人不安的(消息)。”

洛根说,美国应维持对台海问题的“战略模糊政策”,同时,美国和台湾都应该仔细考虑,如何让中共打消攻击台湾的念头。

贾斯汀·洛根:“我认为这不是零风险,如果我们取消战略模糊政策,中国(共)可能会在那一刻发动攻击。 ”

贾斯汀·洛根:“台积电和其他公司都考虑在亚利桑那州建厂,在欧洲其它地区建厂,但这些努力迄今为止已经停止,因此没有真正削弱台湾供应芯片的中心地位,不只是一般的芯片,还有这些非常、非常、非常小的芯片,它们对高科技来说非常重要。”

洛根警告,如果台湾自己不积极备战,很可能美国还没介入,几天内就被占领了。

贾斯汀·洛根:“在我看来,美国对台政策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再次营造一种真正的紧迫感,围绕着这样一个理念:无论美国本身想为台湾做什么,如果台湾在冲突的前三、四、五天内把事情搞砸了,那么无论我们做多少努力都无法挽救台湾。冲突可能在美国介入之前就已经结束了。”

新唐人电视台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