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預判:2023中國人口銳減 疫情致死是主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0日訊】中共當局至今尚未對外公布中國2023的人口數據,但人口學家們根據公開的數據資料推算預判,2023年中國的死亡人數將大大超過出生人數。這將是中國人口連續第二年銳減。除了經濟低迷等原因導致出生率下降外,疫情導致的死亡率劇增是主因。

星期三(1月9日),路透社報導說,人口統計學家們認為,2023年中國發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將導致中國的人口連續第二年銳減。

這些重大事件包括:中國經濟遭遇近40年來罕見的全面低迷,青年失業率飆升、公務員和白領工資下降、房地產業陷入危機等因素,對中國的出生率產生了嚴重的影響;2022年底在全國各地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北京當局突然取消了堅守三年的清零抗疫政策,讓14億人一下子暴露在新冠病毒面前,造成疫情海嘯,由此導致非正常死亡人數劇增。鑒於上述因素,人口學家們預計,2023年中國的死亡人數將大大超過出生人數。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死亡人數是121,889人,但世衛組織和國際研究機構認為這個數字遠遠低估了真實情況。

事實上,來自中國民間的視頻、照片等多方面的信息顯示,在中國遭受疫情海嘯的時期,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停屍房爆滿,火葬場外排起等候火葬的長龍。

浙江省去年7月曾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去年1至3月,該省火化屍體數量暴增70%,但這個數據後來被強行取消了。從中國大陸傳出的消息說,各地醫院的醫生都得到命令,不得對新冠病毒相關的死亡病例進行登記。

鑒於疫情解封後中國的住院病患和死亡人數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曾一再呼籲北京當局公布更多相關數據和資料,但中共當局卻在2022年底停止了染疫死亡病例數據的更新。

總部設在美國西雅圖的福瑞德.哈金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 Cancer Center)進行的一項研究估算,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間,30歲以上中國人因各種原因死亡的人數比正常預期多出187萬人。

美國之音報導說,北京當局下週將公布人口數據,而美國密西根大學的人口學家周韻估計,屆時官方為了掩蓋疫情的影響,營造樂觀的氣氛,可能會蓄意低報2023年的死亡人數。

「在中國,人口數據報告不僅是一個人口問題,而且是一個政治問題,」 周韻說。

在2023年的年底,中國百度貼吧「城市數據」及「母嬰行業觀察」曾對外披露,國家統計局即將於2024年1月 17日發布2023年度人口數據。而初步統計顯示:2023年新生兒為788萬,較2022年減少了168萬;而死亡人口則為1100萬,人口負增長312萬,相當於一座中等城市的人口規模。這也標誌著中國首次迎來300萬人口的負增長。

(網頁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北京當局於2023年2月就宣稱防疫抗疫取得「決定性的勝利」,但是時至今日,中共病毒(新冠病毒)仍然在感染和危害中國民眾。

事實上,從去年進入冬季以來,直到近日,中國全國各地發燒咳嗽、呼吸道及肺部感染的病患都明顯大增,許多醫院都超負荷運轉,而中共當局試圖以「流感」或其他病毒感染疊加的說辭來掩蓋新冠疫情仍在大規模爆發的真相。

有接近中共高層的北京消息人士近日對大紀元透露,中共黨魁曾下令,禁止渲染中國疫情,也不能提新冠,要說是普通流感,或其它名稱。還有不少中國民眾對外媒透露,自己身邊的親友紛紛染疫或死亡,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新冠疫情並未過去。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報導:

中國疫情:多地猝死成常態 大連火葬場排長龍

疫情死亡激增 中共恐惧不提新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