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疫情死亡激增 中共恐懼不提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進入2024年,中國疫情仍然處於高峰期。多種病毒疊加,尤其新冠病毒變異株JN.1快速流傳,患者反覆感染,症狀跟當局宣稱的流感明顯不同。多地醫院爆滿,不少人猝死。由於當局極力封鎖真相,也讓民眾感到焦慮,人心惶惶。

新年過後,中國各地無論大人還是孩童,染疫人數有增無減,醫院超負荷運轉。在北京,醫院人潮不斷。

北京民眾:「這一進這門診樓,您瞅瞅這人,跟趕大集似的,排隊上機子上取號的。」

北京市民李先生(已變聲):「(疫情)反正一直持續,哎呀,沒有太好啊。因為通過孩子請假這塊(能看出來),每天都會有請假的。原來一個班上30多個學生,最高的時候請假12個人。」

這波疫情,中共當局最初謊稱是支原體肺炎流感等,就是不提新冠。很多人反覆感染,加上醫院沒有特效藥,很多患者轉成大白肺。

天津市民康祥(已變聲):「反覆的得病的。反覆得病不好,但是醫院也去了,也不給開什麼特效藥,都是什麼連花清瘟一類的。」

北京市民王先生(已變聲):「因為有朋友發生過這種問題,就是高燒一直都沒有退,有的高燒到40度,就是燒得不行了,到了醫院也沒什麼辦法,有的就是直接洗肺,直接洗肺的那個就是按新冠那麼治療嘛。」

目前,上海、北京、河北和東北等多地,從青壯年到老年人,死亡病例非常多,有的人根本來不及搶救。

黑龍江民眾鄭先生:「就是突然就心臟病發作了,搶救不及時人就死了,也就50(歲)左右。」

河北邢台民眾黃先生:「他們知道的情況比較少。反正家裡人就這樣莫名其妙死掉了,他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還沒有送到醫院就已經死掉了。」「我們周邊就有好幾個,年紀輕輕的就突然死掉了。有一個是40(歲)多一點,有一個是50歲,還有一個是30多歲。」

上海民眾胡女士:「很多的呀,我就是外面散步的時候就聽到一個女的在說,他們家裡就三個。」「就是因為新冠病毒走了三個。」「我有一個表姐夫就莫名其妙坐在沙發上走掉(去世)了。」

與此同時,在全國各地醫院去世的人也很多,但醫院卻不給出具新冠證明。

胡女士:「你哪怕是新冠死的,醫院也不讓你上面寫新冠的。他不讓你寫,他說你要不要火化?你要火化,要不然你就不要燒。你要燒,那你就不能寫(新冠)了。」「醫生說得很明白的,你是要新冠還是不要火化?」

河北保定張先生:「死了好多人。醫院它也不讓你寫,它也不給你填。」「如果你要說硬堅持讓完整寫病歷,有這種的原因的話,他就不給你報銷了。老百姓說,農民反正人已經死掉了,拿點錢算了,也就不堅持寫那種病了。」

有接近中共高層的北京消息人士對大紀元透露,中共黨魁曾下令,禁止渲染中國疫情,也不能提新冠,要說是普通流感,或其它名稱。

鄭先生:「他不說導致這個病,這個病怎麼發生的,它(醫院)不能給你出具這個,所以吧你這個事情你是無法查證核實的。」

黃先生:「即使你家裡有人死掉了,你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直接火化了或者直接埋掉了。」

最近,不僅普通民眾去世的很多,中共黨、政、軍、警、科研、教育和文藝等各領域的官員和名人,也密集去世。死因也多被當局統稱為「因病醫治無效」。

新唐人新聞週刊劉海英、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