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宣布:投資52億英鎊用於防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8日訊】英國連續多日暴雨,導致多地河川氾濫成災。英國首相蘇納克上週日(1月7日)宣布,已投入52億英鎊進行防洪

1月7日,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牛津市西部的奧斯尼(Osney)與環境局工作人員會面,交談如何應對洪水,保護受災居民。

英國首相蘇納克:「特別是在防洪方面,我們這段時間內在防洪方面投資了52億英鎊——這是一個創紀錄的數字,遠遠超過我們過去所做的,這在未來有助於保護超過30萬戶家庭。」

僅在1月5日一天之內,英國就發布了超過300起洪水警報。暴雨主要集中在英格蘭東南部,包含萊斯特郡、劍橋郡等區域。連日的暴雨導致水道決堤,數千棟房屋被雨水浸泡,當地民眾被迫撤離家園。

蘇納克:「洪水對全國各地的社區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我們有超過1,000名環境局工作人員在當地社區提供幫助,並部署了200多個水泵。所有這些都在保護家園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英國環境局上週日發文稱,英格蘭許多河流的水位仍然很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