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登強震126人死 逾百處土石崩落海岸陸地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來關注日本能登半島強震後續,截至1月6日下午4點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126人、516人重傷、210人下落不明。石川縣政府表示,需要優先執行搜救和提供救助物資,因此目前不接受個人捐贈和志工,企業和團體援助請先和縣政府聯絡申請。

日本能登半島強震死亡人數上升到三位數,至少365間房屋受損,超過三萬人離家避難,許多倖存的災民只能待在車上,缺水缺電,生活處境十分困難。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需要加強食物、水和便攜式廁所的運送路線。我們需要改善人類排泄物的處理,災難醫療援助隊的醫療援助。」

能登半島位處山區,強震導致超過一百處土石崩落、道路中斷。衛星空拍資料顯示,能登半島西北部沿海地區出現陸地化現象,海岸線向外移動150~200公尺。

由於交通不便,石川縣政府發出公告,呼籲個人不要攜帶捐贈物資前往能登地區,企業和團體援助請先聯繫縣政府,不要直接運送物資。

對於目前為止各界的援助,石川縣知事馳浩表示非常感謝。

石川縣知事 馳浩:「無論如何對於石川縣民的幫助,在這個時候真的是幫了大忙,真的非常感謝。」

目前日本自衛隊已經派出直升機前往災區救援。而令人暖心的是,當地有超市打開大門,提供比平常更便宜的價格銷售民生必需品,當地的民眾相當感動。

當地民眾 石川富江女士:「這真的是幫大忙了。我需要的所有東西,我花了2000日元買了所有這些。我覺得與平時的價格相比,變得便宜得多。」

當地民眾表示,要等待救援物資路途遙遠,而這樣即時的幫助,令人非常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