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接受科州選票案川普上訴 2月8日辯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7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五(1月5日)接受了前總統川普的上訴,同意對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將川普從選票上除名一案快速審理。雙方口頭辯論定於2月8日進行。

川普1月3日對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判決提出上訴,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與27個共和黨州總檢察長也於本週五聯名敦促聯邦最高法院介入、拒絕科州最高法院的判決。

川普競選發言人史蒂文‧張(Steven Cheung)對聯邦最高法院的決定表示贊同,他說左翼政治活動人士試圖取消川普初選資格的行為,意味著剝奪選民的選舉權

川普是共和黨總統大選提名的領跑者。鑑於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各州的黨內初選即將陸續進行,最高法院法官的即時介入與裁決意義重大;而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初選定於3月5日舉行。

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德·布拉姆:「針對總統所做的,這不公平,是法律戰。我認為愛荷華州大多數人都看得很清晰。每次他們玩些伎倆,川普總統的受歡迎程度就上升。」

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則於週五在賓州的一次講話中,指稱川普是對民主的威脅。

拜登:「這些『美國偉大』的聲音,他們知道川普與1月6日的真相,他們拋棄真相、拋棄民主。」

1月15日,共和黨的第一場初選將在愛荷華州舉行,令人翹首。本週三(3日),聯邦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湯姆‧埃默(Tom Emmer,明尼蘇達州)表示支持川普競選總統。和川普關係並非親密的埃默是五大共和黨領袖中最後一個明確表態支持川普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