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征時:老共來了,台灣人能照樣過日子嗎?

有一部分台灣人認為: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頂多就是失去了選總統的權利,還要失去一點言論自由,個人生活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

這些台灣人覺得:我又不管政治,所以我還是照樣過日子啊。我照樣上班下班,照樣花錢消費,照樣出國度假,照樣結婚生子……

但這些台灣人根本不知道的是:你這個「照樣」,「照」的是台灣現在的「樣」。中共的「樣」跟台灣的「樣」完全不一樣,所以中共不會讓你「照樣」的。中共一旦「統一」了台灣,台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會朝著負面轉變,而且「統一」前後變化之大,可謂有雲泥之別!

如果中共來了,你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就作廢了。換給你的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全球一百四十多個國家對「中華民國台灣」護照的持有者給予免簽證待遇,你現在想出國旅遊,說走就走,來去自由。但是,全球只有近三十個國家(而且絕大多數為社會、經濟、文化方面落後的國家)對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的入境者免於簽證,所以你那時候出國就不會像現在這麼方便。你首先要去設在台北市的外國領事館辦理簽證。領事館一般不會很爽快給你簽證,所以你通常要等待好幾天。為什麼呢?就因為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大部分國家(尤其是發達國家)的官方機構在簽證頒發上都把「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持有者等同於落後國家的入境者來對待,以減少非法移民滯留本國之類的問題。所以中共真的「統一」了台灣,如果那時候你只有一個月假期,卻還像現在那樣打算去三、四個國家觀光,那麼辦理三、四國簽證就會耗費你至少半個月時間啊!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出國時要用外幣也沒有那麼容易了。中共首先要廢止台幣,因為中共認為它是「台獨」的經濟符號,台灣人都要改用中共發行的人民幣。中共政權對外匯實行國家管控,你出國旅遊只能兌換數額很有限的外幣,甚至出國攜帶的人民幣都有限額控制。也許很多台灣人會想:我用自己的錢還要人家管嗎?對呀,中共不但要管你怎麼用自己的錢,它就是想充公你的私人財產、甚至沒收全中國的私營企業也一樣可以為所欲為。因為中國大陸沒有民主制度,中共又掌握著專制政體的國家機器,它有權力就任性、有勢力就霸道。也許台灣人接下來會問:那還有沒有法律啊?中國大陸有法律,但那些法律都是假的、空的、騙人的,一切全憑中共為所欲為。毛澤東就說過,他本人就是「無法無天」的。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那時在國外旅遊,可能經常會感覺不快。比如,外國的邊境、海關、機場、碼頭等處可能對你的證件、行李檢查得特別嚴,盤問你的時間可能也比較長,其它很多國家的入境者似乎不必經受這種待遇。你還發現大部分外國人對你不再像過去那麼友好了,原因就是你被認為是「中國人」,因為你持有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中共的外交官在國際外交場合屢屢搞「戰狼外交」,中國大陸的「小粉紅」們也在各個國家不斷尋事、鬧場,在海外臭名昭著。現在你既然被「統一」成了「中國人」,也就被外國人看作可能隨時會鬧事的「粉紅」「戰狼」了。

如果中共來了,出國度假變得那麼難,我就在台灣度假好了。中共不給老百姓政治權利,我就不過問政治好了。有些台灣人就是持這樣的想法。他們還會認為:自己好壞有一份職業,每天上班下班、認真工作,薪水雖說不高,但也可以養家餬口,日常生活總不會有麻煩吧?中國大陸企業,不管是國營企業還是私營企業,常常拖欠員工薪水長達幾個月之久。員工沒有辦法過日子了,於是就討薪維權,上街遊行。然後中共就出動警察鎮壓,往往鬧出流血事件。台灣被「統一」以後,大陸企業會紛紛遷來台灣,拖欠薪資的惡劣風氣也會帶到台灣,員工等待薪水幾個月後生活無著、上街抗議會逐漸成為常態。那麼,台灣人還會「照樣」過原來的日子嗎?台灣本地警察一開始應該不會鎮壓老百姓,但中共會調集一大批大陸警察加入台灣當地警察隊伍,並且會脅迫、利誘台灣籍警察一起動手鎮壓。幾年前,香港「反送中」時,香港警察不就是這樣由仁變暴的嗎?

如果中共來了,一些大陸企業也會遷來台灣。雖說它們一開始會給台灣帶來一些就業機會,但最終會導致台灣本地人大量失業。中共的政策肯定會鼓勵大陸人來台灣找工作,因為改變台灣的人口結構有利於「反台獨」嘛!那時候,大陸人會蜂擁進入台灣,其人數有可能高達台灣本地人口的兩倍甚至三倍。在那種情況下,台灣的最低工資就不會逐年提高了,甚至還會持續下降。因為台灣的低薪水在中國大陸都可以算「高工資」了。這樣一來,大部分大陸在台企業和台灣本地企業都會錄用願意接受超低薪資的大陸員工,台灣本地員工就會大批失業。近年來,中國大陸有些國營企業還曾經逼迫員工退還半年以來所得的各個月的月度獎金。這等怪事台灣人聞所未聞,而大陸人則見怪不怪。你台灣人受不了這種侮辱,你就辭職好了。企業不怕招不到員工,因為大陸來台灣找工作的人多得是。中共的經濟發展模式在大陸已經破產,被「統一」的台灣人到時候終將分擔苦果。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的土地所有權就被剝奪了,台灣人的房產、農田、林地、果園就難保了。中共國所謂「憲法」規定,全國土地的所有權都歸政府。農民可以承包土地種植農作物,但只有土地使用權,而沒有土地所有權;中共政府可以隨時收回土地。即使民眾個人買了一處私用的房產,也只有70年的土地使用權,而沒有房產地基下土地的所有權;70年後,中共政府可以隨時收回土地,只給房主極少補償,便讓房主遺棄或變賣自己的房產。有些房屋建造使用還不到70年,中共就要違反自己的法律徵用土地,責令房主搬遷,不搬遷就用暴力強行拆遷。有些台灣人會問:那說好的「70年」呢?中共從來不講信用。當年與英國政府簽署關於香港問題的雙邊外交協定之時,北京政府道貌岸然地向聯合國、國際媒體界和國際社會「莊嚴」承諾:中共保證1997年後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50年不變」。然而僅僅22年之後,它就公然違背且悍然踐踏了自己所作的承諾。香港人的前車之鑑不遠,台灣人能相信中共的「兩岸一家親」嗎?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就沒有自己的隱私了。在中國大陸,中共除了向網絡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等)公開派駐少量警方和情治人員外,還要求這些公司專門招收一批警方和情治人員(約達員工總數的3%)。這些人員以普通員工或管理人員的公開身分來暗中監控其他人員和企業運作。而且這些公司的內部網絡、客戶信息等全部向警方和情治單位無保留開放,後者可以任意詢查、一覽無餘。所有客戶的電腦、手機和其它電子設備,全部被監控。大陸的銀行、大學、郵政部門、鐵路系統、航空公司等等,也莫不參照此等網控措施。大陸無處不在的監控攝像頭,其數量之多,在2021年已經達到平均每兩個中國大陸居民就有一個攝像頭監控,城市地區攝像頭密度應該更高。還有全面推廣的數字貨幣導致現金使用漸趨廢止,個人隱私更加難以保障。中共「統一」台灣後,你在基隆市街頭買一瓶飲料,設在台北市的監控中心不到三秒鐘就能夠獲有你在飲料店的視頻畫面,獲知買飲料的發票、付款方式。如果你用現金付帳,監控中心還能知道你付的是紙鈔還是硬幣,數目是多少。這是不是像有些台灣人說的那樣,「個人生活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呢?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吃什麼都不會放心了。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在中國大陸,食品安全是一個長期存在、卻始終解決不了的現實難題。因為這些無良廠商都與中共官員甚至中共領導人家屬有著利益瓜葛或利益輸送關係。大陸市場上,違規、超量使用化肥、殺蟲劑、抗生素、生長激素、防腐劑、色素等的農產品、食物、食品比比皆是。其中最為臭名昭著的是2008年震驚海內外的「毒奶粉」事件:三鹿集團生產的奶粉導致大量嬰兒患上腎結石,受害嬰兒人數或達三千萬,超過台灣總人口,而事件起因則是三鹿集團在奶粉裡違規添加了化工原料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隨後,中國大陸奶製品行業的其它二十多個知名廠家的奶粉和各種奶製品也都被發現含有三聚氰胺,更是引發了整個奶製品行業的重大危機。但帶頭為受害嬰兒發聲維權的趙連海先生卻因此而被北京大興法院以所謂「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半冤獄。「民以食為天」,食輒有風險。舉筷心猶疑,每日畏三餐。請問,這還能算是僅僅「失去一點言論自由,個人生活應該不會有太大變化」嗎?

如果中共來了,它還要規定你生幾個小孩。中共在大陸搞過「計劃生育」:一戶人家只准許生一個孩子。很多「計劃外懷孕」的婦女被中共幹部野蠻追捕、強行抓去捆綁在醫院病床上,醫生、護士在中共脅迫和利誘之下,對孕婦實施強制墮胎。幾十年下來,中國大陸家家戶戶都是「獨生子女」。但中共高層官員卻多有「獨生子女」之外的私生子女。中、下層官員也有利用權力生育多個婚生或非婚生子女的。中共現在又動員大陸老百姓生二胎、三胎。哪一天說不定還會強制生二胎或三胎。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連想要幾個孩子,都不能自己作主了。

如果中共來了,總不能不許我的孩子上學讀書吧?很多台灣人會這麼想。當然,中共一般不會禁止你孩子入學。但是,從幼稚園到大學,中共「洗腦」的課程要占到全部教學課時的近五分之一。中共要讓孩子唱「紅歌」,背誦毛澤東語錄、習近平講話,培養「敢於鬥爭」的精神。中共要通過「洗腦」把年輕人都變成「粉紅」「戰狼」「紅衛兵」。中共就是要通過其「黨文化」的教育,讓你的下一代變得蠻不講理、凶狠好鬥,對父母都六親不認,只聽命於中共。1966年至1976年中國大陸「文化大革命」期間,子女檢舉揭發父母的事例比比皆是。中共黨內僅次於毛澤東的第二號人物劉少奇、第七號人物鄧小平、共軍元帥賀龍等人,他們的子女揭發批判其父輩的大字報當年傳遍大陸各地,家喻戶曉。中共副總理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為了與父親「劃清政治界限」,竟然用腳踹斷了薄一波的三根肋骨。大陸的上層社會互相殘害,中、下層民眾也是如此。有一位在安徽省某縣城醫院任職的方忠謀女士,為人厚道善良。她兒子當年是個加入「紅衛兵」的中學生,因受中共「洗腦」教育毒害、欺騙,揭發了母親的所謂「反動」言論,直接導致其母被判處死刑而遭槍決。該中學生當年被中共吹捧為「大義滅親」的楷模,「文革」後幾十年來則愧悔交集、痛苦度日。「文革」中父母對子女也多有六親不認的,最典型的例子莫過於習近平的母親齊心告發兒子,從而讓習近平再度入獄,連牢飯都吃不飽。但願台灣人識破、抵制中共毀壞人倫的「大義滅親」。但願台灣人家庭幸福安康,不要「大義滅親」。但願台灣的父母與子女之間和睦融融,不要「大義滅親」。尤其但願台偶與陸配之間恩愛美滿,不要「大義滅親」。

如果中共來了,販賣人口的行當會在台灣迅速發展,尤其是販賣婦女兒童。2022年1月曝光的中國大陸江蘇省徐州市豐縣「鐵鏈女」事件,就是其中觸目驚心的一例。一位女中學生被人口販子從四川省輾轉多次賣到江蘇省的豐縣,最初被當地的多名中共各級幹部輪流強姦,後來又被其所謂「丈夫」一家父子先後強姦。數十年後,該受害女子已經生下了八個孩子,卻仍然被「丈夫」用鐵鏈鎖在一間沒有門扇、不能遮擋寒風的破屋內。台灣的女性選民願意這樣被販賣、被強姦嗎?台灣的男性選民願意自己的母親、姐妹、妻女被販賣、被強姦嗎?你現在不敢批評中共,就會方便中共滲透台灣。等到你自己家中的女眷被販賣的時候,等到台灣婦女作為「新貨源」而流入中國大陸人口黑市之時,你再想批評就為時已晚了,你那時就沒有發聲的機會了。大陸人現在是沒有機會發聲,台灣人現在有機會發聲就應該發聲。我們譴責中共染指台灣的邪惡意圖,就是在保護台灣女性,就是在保護台灣男性的母親、姐妹、妻女。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的文學藝術創作自由會受到很大限制,藝術家的個性和創造力會受到很大壓抑。中共最重視意識形態領域、最重視輿論宣傳、最重視認知作戰,所以在大陸對所有文學藝術作品都要嚴加審查,無論是小說、詩歌、影視、戲劇、曲藝、音樂、舞蹈、美術、攝影,還是文藝評論、學術研究、出版、新聞、社交網絡,都是全面覆蓋,無一例外。一個作家寫了小說,送到出版社,出版社就會報請中共的審查機構予以審理。出版社未經審查就自行出書,會遇到麻煩,甚至被迫停業,有關人員或負責人還可能會吃官司。當然,作家本人也會被追究。中共還不時用黑道手段糾纏、脅迫台灣藝人。當年16歲的台灣藝人周子瑜揮舞一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被中共打手罵作「台獨」,橫遭霸凌。台灣「五月天」樂隊向來與政治無關,但中共為了介入2024年台灣總統選舉,便施壓「五月天」表態挺中共官方宣傳的所謂「一個中國」,否則就要「付出代價」。中共現在以政治干預藝術,真的「統一」台灣後,它就要用政治鉗制藝術了。到了那時候,遠不止台灣文藝界人士要失去創作自由,而是整個台灣都沒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創作自由了。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就沒有宗教信仰自由了。1950年代初期,中共就在中國大陸取締了所有規模較小、信眾較少的宗教團體。先給它們扣上「反動會、道、門」的惡名,然後一律予以鎮壓,信眾被大批處決。對於佛教、道教、基督教、伊斯蘭教這樣全國性、全球性的宗教,則實施「統戰」策略。中共派遣人員打入宗教團體,掌控神職,監視信眾。中共還要求佛寺、道觀、教堂、清真寺都要接受中共統戰部的直接領導,要組織信眾學習中共指定的習近平「著作」等,重要宗教場所都必須懸掛中共黨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毛澤東畫像、習近平畫像等。中共還要「領導」宗教文獻翻譯工作,包括審查《聖經》《古蘭經》等宗教文獻的譯文,甚至肆意指定哪些譯文必須予以修改或重新翻譯。統戰部的工作還包括發展信徒及主要神職人員暗中加入中共黨組織,等等。一旦台灣被「統一」,中共就會派出其統戰部人員進駐台灣的所有佛寺、道觀、教堂、清真寺實施政治領導和行政(而非宗教)管理,就會要求台灣天主教會派駐梵蒂岡使團負責人必須兼有中共黨員的身分,中共統戰部甚至完全有可能直接出面來指定使團負責人。諸如此類的事情會層出不窮、接連不斷。到了那個時候,你去教堂做過幾次彌撒、你去寺廟拜過幾次佛,甚至你去媽祖廟燒過一次香,都會有人向中共的統戰部、警察局暗中匯報。到了那時候,台灣就沒有宗教信仰自由可言了,而且連宗教界都不復存在了。

如果中共來了,台灣人遇到自然災害時也會非常無助。就在2023年12月18日,中國大陸甘肅省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造成當地大量房屋倒塌,大批人員傷亡。地震發生前,中共政府得知地震即將發生,卻故意隱瞞不報,讓民眾處於危險之中。(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1976年河北省唐山7.5級地震,2008年四川省汶川8.2級地震,大陸地震部門專家團隊都有災前預警,但中共官方一概隱瞞不報。) 地震發生後,中共政府又行動遲緩、救災不力,還逼迫民間組織的救援隊伍退出災區,禁止民間互救,禁止跨地區救助。台灣地區處於地震帶,又多颱風等天氣災害,如果官方不作災情預報或知情瞞報,災情發生後又禁止民間救援,禁止跨地區救助,民間救援隊伍募集的捐款禁止分發給災民卻要全部上繳政府,而政府又救災遲緩。請問,台灣被「統一」後遇到天災,再加上中共體制的人禍,台灣人還怎麼指望官方來救災保命呢?

如果中共來了,活摘器官會在台灣形成產業鏈,而且盛行不衰。活摘器官最大的受害群體是法輪功學員,此外還有基督徒、維吾爾人、維權人士、異議人士等等,中共甚至還活摘青少年的器官,導致中國大陸經常發生青少年離奇失蹤事件。多年來,國際輿論已經普遍譴責活摘器官這一中共犯下的「地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抵禦中共入侵,就是不要讓台灣成為這一罪惡的蔓延區,就是不要讓台灣人成為這一罪行的犧牲品。

如果中共來了,必然要實施大面積抓捕、大規模鎮壓、大批量處決。在擊殺、抓捕所有國軍官兵、所有情治人員的同時,首先要抓捕的可能就是現任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及陳水扁、馬英九等前總統,不管你「台獨」不「台獨」,也不管你反共還是親共,就因為你擔任過中共眼中的「偽總統」。呂秀蓮等前副總統當然也「罪責難逃」。韓國瑜、宋楚瑜等前總統候選人可能也在抓捕名單裡,因為參選過總統就算搞過「台獨」。有個別的可能根據需要暫時會被「統戰」利用一下,但最終難逃中共一波波的政治運動。

其次要抓捕民進黨的所有幹部或骨幹,抓捕民眾黨的所有幹部或骨幹,抓捕國民黨的所有幹部或骨幹,還要抓捕台灣所有其它政黨的所有幹部或骨幹。因為中共的本質就是專制獨裁,就是反民主,所以不允許其它政黨與之共存。

等到中共的統治在台灣稍顯穩固後,它接下來就要開始清除原台灣各政黨內部的叛變投共人員了,不管你原先屬「綠」、屬「藍」、屬「白」還是屬於其它黨派,概莫能外。儘管那批叛賊「統一」前已經暗中投共、「統一」時幫助共軍登陸、「統一」後又協助中共管治台灣,中共還是要卸磨殺驢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遲浩田上將在2005年說過:「[1949年]我們打倒國民黨解放中國大陸時,有那麼多資產階級和知識分子都舉雙手擁護我們,但我們後來還不是要搞『鎮反』和『反右』來重新清理和改造他們?」至於「鎮反」的血腥和「反右」的殘酷,雖然台灣人難以想像,但可以在英特網上查到很多有關內容。

台灣人更難以想到的是,中共再接下來還會清除自己派遣到台灣的地下黨。1949年奪取大陸後僅幾個月,中共中央就制定了對自己的地下黨人員實施全面排擠和長期清洗的「十六字方針」:「降級安排,控制使用,就地消化,逐步淘汰。」1940年代後半期國共內戰中在國民黨統治區從事祕密工作的共產黨人,曾經被中共中央譽為「為贏得解放戰爭勝利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傑出貢獻的地下黨同志」,其中絕大部分被中共邊緣化,過半的人被打入另策,相當部分的人被打成「叛徒」「特務」,坐過國民黨的牢又坐共產黨的牢者比比皆是,自殺身亡者亦不在少數。南京地下黨蒙受的奇冤、川東地下黨的斑斑血案,這些冤案、血案、慘案多到不勝枚舉。那些潛伏在台灣各地從事顛覆活動、精心策動譁變、積極準備「迎接解放軍」登陸的中共特工們,請記取中共歷史上血的教訓,同時也請想想自己的後路、退路和出路。

如果中共來了,必然要實施大面積抓捕、大規模鎮壓、大批量處決,其範圍絕不只限於黨、政、軍。中共登陸台灣後,極有可能會立即派出近百支甚至上百支特戰分隊去分頭抓捕張忠謀、李遠哲、蔣萬安、矢板明夫、吾爾開希等一大批特定「目標人物」,並立即遣送大陸。接下來至少還會抓捕「統一」前在台灣媒體上發表過所謂「台獨」言論的人士如曹興誠、沈伯洋、沈明室、于北辰、宋國誠、桑普、張延廷、陳凝觀、劉寶傑、黃世聰、廖筱君、汪浩、張宏林、姚惠珍…… 中共還會根據上百份甚至數百份黑名單抓捕其他人士,如2014年「太陽花」學運的領袖和骨幹,等等。

有些台灣人或許會問:這麼多人,中共真能抓得過來嗎?2015年7月9日,中共黨魁習近平一聲令下,一、兩天內就在全國抓捕了幾百名律師。1999年7月20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聲令下,不到一個月,在全國抓捕(包括短時間拘留後釋放)的法輪功學員人數已經超過了台灣人口的四分之一……

台灣人如果不選出既精於抵制中共統戰滲透、又勇於抗擊中共軍事入侵的領導人,台灣就會被中共國「統一」。中共野心無止境,遠超納粹希特勒,一旦占領台灣的戰事暫告段落,其兵鋒就會旋即指向沖繩、關島、菲律賓及南海諸島,就會驅趕台灣人上戰場。台灣軍人和台灣民眾如果無心備戰台海、也沒有勇氣保衛台灣而選擇投降中共,那麼,他們不久之後就會在共軍督戰隊的槍口逼迫下,被迫對沖繩島、關島、菲律賓列島或南海諸島實施搶灘登陸、發起輪番衝擊,並在美軍、日軍、菲軍的火力打擊下紛紛斃命,最終葬身在那些海域。此可謂:懦夫降共棄台灣,明日送死呂宋灘,沖繩、關島葬身處,海中鯊群盡飽餐。

中共軍方及其各軍兵種部隊挾持台灣人所實施的軍事侵略勢必引來反擊,所以「兩岸聯軍」有可能被迫逐次退守、逐次放棄此前所占各島嶼。最終,台灣本島也難免會受到美軍、日軍、菲軍逐次抵近的火力覆蓋,甚至可能還要同時遭到英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國海軍艦隊的火力急襲。屆時,台灣的很多地方完全有可能陷入火海,如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防守的硫磺島那樣,呈現出一片地獄景象。如果當初固守台海、拒降抗共,台灣人又何致於如此無休無止地出戰、迎戰又應戰,弄得自己始終戰火纏身呢?此可謂:備戰拒降能止戰,一降之債百戰還。

台灣人,為了「照」台灣的「樣」生活,為了自己和子孫後代,投票選擇台灣的前途和命運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