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中排練演出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週五(1月5日),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經典芭蕾舞劇《吉賽爾》,展現烏克蘭人面對困境,仍堅守對藝術的追求。

芭蕾舞演員優雅的舞姿,伴隨著輕快的音樂,腳尖輕點、旋轉跳躍,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再度來台,首次登上國家戲劇院,帶來經典芭蕾舞劇吉賽兒》。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製作人保羅·高德瑞:「《吉賽兒》是一個關於愛、背叛和死亡的故事,所以它非常符合烏克蘭目前的情況。」

被譽為世界四大芭蕾舞劇之一的《吉賽兒》,故事圍繞男女主角沒有結果的戀情,劇情包含了愛情、背叛及死亡等主題,與烏克蘭舞蹈演員的生命歷程有強烈的共鳴。舞團首席艾爾森表示,他們之所以能安全的演出,是烏克蘭軍努力保衛國家的結果,芭蕾舞是他向軍隊致敬最好的方式。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首席艾爾森·馬魯森科:「我們的練習中斷,因為最近俄羅斯又開始大規模攻擊烏克蘭,我們在防空洞等待,直到空襲警報過去,我們希望它不要再飛來利維夫。」

台北場特別邀請國際舞星瑪雅·瑪卡緹莉與維克多·凱克塔擔任客席首席,與烏克蘭舞團共同演出,原本在俄國馬林斯基劇院工作的維克多表示,很榮幸可以與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一起演出。

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維克多·凱克塔:「我從俄國馬林斯基學到了很多東西,但我在烏克蘭被入侵後決定離開,我的道德感超越我對跳舞的志向。」

烏克蘭聯合芭蕾舞團將於1月5日起,在台北、高雄、台中演出,希望透過這齣舞劇,把烏克蘭人的境遇與決心傳達給台灣觀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天心、張年潔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