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律師丁家喜被轉移到湖北江北監獄

中國人權律師丁家喜,因參加「廈門聚會」,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2年,被轉監獄後一度下落不明。1月4日,他的妻子羅勝春在網上通報說,丁家喜已經被轉移到位於湖北省荊州市的湖北江北監獄,目前還未允許家屬會見。

昆明恆大玖瓏灣爛尾 業主維權被抓

雲南省昆明市恆大樓盤玖瓏灣爛尾,業主1月3日發起維權,但遭警察鎮壓,10多名業主被警察擡走。

青島女法輪功學員徐海紅被迫害致死

山東青島女法輪功學員徐海紅,去年9月10日被警察砸門破鎖闖入綁架,之後被非法關押在即墨普東看守所,並被構陷罪名判刑1年4個月。她在獄中被迫害得骨瘦如柴,生命垂危,12月6日被轉入濟南女子監獄醫院,三天後被迫害致死,年僅56歲。

北京豐臺維權人士葛智慧被限制自由

北京豐臺區維權人士葛智慧,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去年3月11日才刑滿獲釋。出獄後,仍被豐臺公安分局和青塔派出所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報警不獲處理,申請行政復議也被駁回。目前葛智慧處在被監控中。

相關文章
評論